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从“厨房小白”到儿子的私厨 这位妈妈把早餐做成“多选题”
2017年07月26日 09:33:2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吃饭,本是一件简单的事,很多时候,也成了一项艺术。

  厨师深究吃饭的场所、氛围到食物摆盘的造型,只为让食客饱腹又尽兴。这个时候,食客吃的不仅仅是食物,也是最愿意拿到朋友圈里晒的“艺术片”。

  早餐群里的妈妈俞丹,从 “厨房小白”进阶为儿子的早餐私厨,不过一年半时间。她的经验是:把早餐做成一道“多选题”。

  “厨房小白”成功逆袭

  造型早餐捕获孩子的胃

  家有儿女初长成,孩子上学赶时间,家长自己也要赶着上班,如何在清晨短暂的时间里游刃有余地把孩子打点好?只有一个办法:早起。自从开始给孩子做早餐,俞丹说,她的手机闹钟就调整到6:30,7:50送孩子上学,自己在8:30之前踩点赶到单位打卡。“每天早上打战一样分秒必争,但想想孩子能在家吃到有营养的早餐,再辛苦也值了!”

  俞丹说,她过去几乎是十指不沾阳春水,连饭都不会烧。“我不会做饭,也曾考虑过像其他人一样到外面解决孩子的早餐问题,但最后还是决定自己动手做。毕竟孩子的第一餐太重要了!”“厨房小白”最初学习了解食物以及营养搭配。比如,食物中维生素、钙、微量元素的含量,不同食材混搭之下如何才能变成一道让孩子开胃的美食。有一段时间,她的学习都跟早餐有关,并尽量试着让早餐贴近孩子的口味,造型丰富且充满童趣。

  她下载了一系列关于做菜的手机APP,也是“妈妈de早餐”微信群里活跃的家长。每天早餐“作战”结束后,她与很多妈妈一样,把得意之作上传到朋友圈。俨然,这名“厨房小白”如今已成功逆袭。

  邀请孩子共同制作食物

  培养他们对美食的兴趣

  俞丹说,她做的早餐基本属于“快手早餐”,制作简单不耗时,但品种会丰富多样,“只有让孩子在餐桌上有更多的选择,他才能吃得好”。

  她把早餐做成“多选题”,也就是说,除了主食之外,还有其他的配菜可供选择。“主食按照当地的生活方式,不外乎饺子、馄饨、面条、燕麦粥或包子,有时候根据孩子的要求,做三明治、鸡蛋卷或饼,特别是幼儿,喜欢色彩丰富、变化多端的食物,所以每周尽量不要重复。”俞丹说,早餐丰盛一些,孩子的选择也更多,总有一款食物他会喜欢。基于这样的考虑,配菜会选择多样的水果、蔬菜组合,还有牛奶、蛋白粉的组合,复合维生素通常会选择早餐时间作为补充。

  为了提高孩子对食物的兴趣,平日她与孩子一起逛超市时,还会不经意地介绍食物的功能,这些知识都被孩子记住了。在包饺子、包馄饨或者是制作手抓饼的时候,她也会邀请孩子一起参与制作,分享厨艺的成就感。

  三明治是孩子最钟爱的早餐,这道主食必须提前备好吐司面包。于是,经常在晚餐后,她与孩子一起出门购买吐司面包,并一路商量着次日的早餐菜单。浓浓的母爱就这样化为了一顿又一顿的早餐。

  巧手妈妈教一招

  早餐:香蕉卷

  材料:全麦面包、香蕉、奶酪片、日本蔬菜汁、鸡蛋

  步骤:

  1、吐司切边,用擀面杖将它压平,放上奶酪片、香蕉,涂上蔬菜汁,卷起;

  2、卷好的吐司放入蛋液里裹好,吐司卷两头也要裹上蛋液;

  3、平底锅抹上些许黄油,把裹好蛋液的吐司在锅里稍稍煎一下,便可出锅。


标签: 早餐;妈妈;多选题;厨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