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开辟纳凉专区 “纳凉族”们越来越文明
2017年07月26日 17:28:07 来源: 杭州网

  自杭州地铁开通以来,地铁纳凉是每到炎热的夏季都会出现的一种现象。带着书本、手机、小马札往过道边一坐,空调凉风吹拂着别有一番滋味。

  但是由于人员复杂,地铁纳凉族也存在着随意占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给地铁站的监管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今年,杭城的高温天气已经持续了近半个月,地铁纳凉族开始恢复出没了吗?记者前往了地铁站一探究竟。

  纳凉区内 秩序井然

  飞虹站内的纳凉区

  今年,杭州共有6个地铁站点专门开辟了纳凉区,分别是1号线的乔司站、乔司南站、翁梅站以及2号线钱江世纪城站、飞虹路站、潘水站。

  下午两点十五分,记者来到了2号线上的飞虹路站。

  飞虹路的一角专门开辟了纳凉区,不大的纳凉区内围绕着一圈已经坐满了人。纳凉的人们或坐或站,有说有笑的聊着天,从言谈间可以听出互相之间都认识。据休息的一位女性介绍她们是在地铁站附近打工的群众,今天休息就来地铁站里乘乘凉。

  飞虹路站长刘翠告诉我们,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九十点都会有前来纳凉的乘客,以老人、小孩和附近打工的人居多。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也会通过广播、张贴告示、劝导等方式对于纳凉的人员进行引导,希望大家在不影响到公共出行的情况下文明纳凉。

  文明纳凉 方便大家

  在建设三路地铁站内纳凉的市民

  在地铁站内休息的外卖小哥

  2号线上的建设三路地铁站并不是纳凉的热门站点,因此没有划分专门的纳凉区域。下午三点三十分,地铁站内也有不少群众在此纳凉。

  背靠着墙看手机的陈先生是在地铁站附近开店的店主,由于气温太高他直接将店面关了,到地铁站里乘乘凉。陈先生今天是第一次到地铁站内纳凉,“我觉得这里挺好的,挺凉快的也方便大家。不过我马上也要上去开店了,还是要赚钱啊。”

  在A出站口的一边坐着两名穿着蓝色蜂鸟专送图案短袖的饿了么外送员,其中一位正在专注的玩着《王者荣耀》,坐在一边的甄姓小哥和我们聊了起来。“现在外送订单还不多,外面实在太热了,我们就下来休息一会。”甄姓小哥面对镜头显得十分腼腆,“我们今天是第一次到地铁里来乘凉,觉得挺好的,很凉快可以休息一下。”话音刚落下,旁边玩着游戏的同事站了起来,“快走吧老大打电话来啦。”高温难耐,也希望大家对于外卖小哥多一些理解与包容。

  郝先生说着一口东北音的普通话,是到杭州来看女儿的,睡完午觉起来没有事就到地铁站里转一转。“我已经连着几天来地铁站乘凉了,离家又近又凉快。我看挺多周围的老人和孩子也会来这里乘凉。”郝先生对于在地铁站内纳凉有着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能到地铁站乘凉对我们来说挺方便的,就是要按照工作人员的指挥、不影响大家的出行与公共秩序吧。”

  市杭州地铁集团介绍,自本月起,各纳凉站点,会通过工作人员,将纳凉族引导到不影响乘客进出站的位置,还会通过广播告示人员,遵守秩序,文明纳凉。另外有纳凉族出现的车站都加派了人手,维护地铁秩序,保障群众安全。公安部门也提醒各位纳凉群众,千万注意看好随行小孩与自身财物。

标签: 地铁站;地铁;杭州地铁;手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66144840752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