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个小区,业主筹款为保安装空调
2017年07月27日 02:57: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蒋慎敏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慎敏 文/摄)傍晚6点多,天色依旧明亮,进出小区的住户已渐渐减少,对于保安沈师傅和同事们来说,算是熬过了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

  趁着这会儿工夫,沈师傅坐在闷热的传达室里,找了张废纸,在空白的纸背上写下了这么一段话。

  “这样的爱心慰问和举动,让我们都很感动也很感激。业主们的关爱,让我们也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更加重大。我在这里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对各位业主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认真坚守自己的岗位上,为小区的平安和繁荣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现场

  保安岗亭密不透风

  高温让师傅中暑了

  54岁的沈师傅,文化水平不算高,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分外认真,写几个字都会停下来思考一番。写完后,沈师傅还反复再看几遍,才拿起手机,将这段文字输入到手机中,发送到业主群里。

  昨天傍晚,当记者来到嘉绿南苑小区时,沈师傅和同事朱师傅,反反复复地说着那句“真的很感激”。到底是何事让他们如此开心?

  昨天下午,业主们在QQ群里为他们这群保安师傅发起了一次募捐,才1个多小时,160多位业主的群里就凑齐了4000多元。这笔钱,是用来给保安师傅们安装空调的。

  嘉绿南苑是建成近20年的老小区了,南北两门的岗亭,每到夏天就成不透风的蒸笼。

  “你看我们这小区,南门北门不是通透的,四周都是其他小区,虽然西晒是晒不到,可是完全没有风,这几天温度太高,难熬。”沈师傅说。

  和许多老小区一样,小区物业的一些软硬件配置难免有些不给力。一共6位保安平均年龄接近60岁,班长沈师傅是最年轻的;比如北门的传达室和南门岗亭的降温设备——除了一台吊扇,就剩下3台其他电风扇,2台还是业主家里淘汰下来的,1台是沈师傅捡的。这两天的持续高温,终于让保安师傅们出状况了。

  “前一天是老谷,前一天晚上他是来接我的班的,没想到坐下还没一会儿,就气色不对劲,厕所都去了6趟。”沈师傅一看也吓到了,连忙让谷师傅去社区医院挂针,自己则替了谷师傅一个班。

  反应

  业主们迅速筹钱

  今天就能装好空调

  昨天一早,这情况就有业主发现了。

  “我们物业的保安师傅少的干了三四年,多的都干了八九年了,业主们都很熟悉。”业主潘女士说,昨天早上,有业主看到本该休息的沈师傅又在上班,就问怎么回事,这才知道谷师傅中暑了。

  有热心的业主就在业主群里说了,这么大热天的,保安师傅这工作环境太辛苦了,得想想办法。

  还没等其他业主回应,情况却有了新变化。“中招”的还不止谷师傅一人。

  昨天上午,白班的朱师傅一来,也很快中暑了。因为人手不够,朱师傅硬撑了一回儿,却陆续去了5趟厕所。沈师傅连忙和朱师傅商量,让他回家吃药,歇了几个小时才回来。

  “朱师傅58岁,谷师傅60岁了,年纪都不算小了,这样的天气对他们来说,实在太危险了。”眼看着两位保安师傅都中暑,群里就有业主提议,干脆大伙儿筹钱给他们买两台空调吧,于是乎,热心的业主们纷纷响应。

  “虽说这种事情,本该是物业的分内事。但我们毕竟是老小区,物业心有余而力不足,其实大家也是体谅的。再说了,将心比心,几位师傅平时也辛苦,年纪又大了,我们这些业主,也是该帮帮忙的。”潘女士和业委会的几位成员当即就将捐款款项统计收拢,并联系了空调企业,约定今天晚上就能安装好。

  “这天气到底有多热,大伙儿出门都有体会,自然能感受到保安师傅的不容易。”潘女士笑说,群里的业主们意见都很统一,都觉得这是举手之劳,理应为工作在酷暑里的保安师傅们献上一份心意。

标签: 业主;岗亭;中暑;现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72925109526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