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 向高温挑战!人工增雨作业点准备就绪
2017年07月27日 10:41:4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殷春生 陈辉

人工增雨作业演练操作。

  截至昨天,富阳区气象台连续5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目前,富阳区设有10个人工增雨作业点,气象部门已做好人工增雨作业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人员待命、作业设备车辆检查和维护等。通过对天气形势的分析和预判,预计本周五起到月底,随着副热带高压有所减弱,对流云系发展条件趋好,富阳有可能具备人工增雨作业的条件。

  据富阳区农林局初步统计,该区农业受灾直接经济损失逾4100万元。粮食作物受灾面积0.8万亩,水果等经济作物受灾2万余亩,蔬菜受灾面积1万余亩,海拔400米以上的高山蔬菜受灾尤为明显。

  前天,富阳涉农部门举行联合会商,就应对高温干旱作出部署:区气象局要加强未来高温干旱天气的研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高温干旱为农服务;区农林局要提出高温干旱具体防御措施下发到各乡镇(街道),并组织技术专家下乡对大户进行技术指导;区供销社要组织好遮阳网等防晒抗旱物资储备;农林、气象、供销社、水利、电力等相关部门要相互协调,保障抗旱顺利进行;农林局、气象局要加强灾情调查、统计和上报;做好灾后生产恢复工作,指导农业大户及时补种、改种,尽量减少农民经济损失。

  为了抗旱护绿,富阳区园管局每天组织80名养护人员、23辆洒水车,做到停人不停机,轮流浇水。同时,采取“避高温”作业法,在晚间18:00至次日7:00对城区绿化进行连续覆盖浇灌,针对部分路段抗旱能力差的苗木搭设遮阳网,搭设面积约15000平方米。启动夜间抗旱巡查组,分班分组对辖区绿地的旱情及浇水抗旱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然而,抗旱保绿仅靠一家一己之力远远不够。为了保护绿化成果,确保绿地景观,富阳区住建局已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齐动手、共抗旱,保绿护绿。

标签: 人工增雨;富阳;高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75019791902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