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小时铲屎近千斤 动物园的“铲屎官”够酸爽
2017年07月28日 04:30: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洁珺 实习生 朱乐芃 通讯员 邹明燕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洁珺 实习生 朱乐芃 通讯员 邹明燕)各位家有宠物的“铲屎官”,想必一定知道这份工作的不易。如果伺候的宠物是大型食草类动物,那这份“铲屎官”的工作可真够酸爽的!

  杭州动物园里大象馆和长颈鹿馆的保育员们,就是伺候2只长颈鹿和2头大象的“铲屎官”,他们的一天都是从清扫出需要10个大型垃圾桶才能装走的粪便开始的。

  昨天早上8点,保育员陈冲、陆玉良、郁超杰、喻波准时上岗。“长颈鹿粪便比鹌鹑蛋个头还小,而且很容易混在树叶里,黏在地上,需要用铲子铲才能清理干净。”他们的第一个任务是清扫1000多平方米的长颈鹿馆。

  9点不到,长颈鹿的口粮配送到了——300斤鲜树叶,要铡成10厘米长的。20分钟,两人一个不停弯腰起身,一个手起刀落,都没停下来,“歇了就不想干了!”

  2小时后,长颈鹿馆的工作完毕。“高强度的挑战还是在大象馆。”陈冲说,大象的粪便堆起来,简直是小山丘。

  1个小时后,2000多平方米大象馆的卫生搞好了。他们却都套上了长袖衣服,给大象准备食粮——刀茅草、高丹草、玉米杆等草料,刀茅草有小刺,不穿长袖就浑身痒痒。“每天差不多有900斤食物要我们从外场搬进馆内。”

  上午11点半,给大象冲个澡,食物码好,保育员们的活算是基本弄完。钱报记者摸了摸他们的衣服,都湿透了。

  “下午还要喂食,观察它们的情况,衣服现在换了还要湿一套,所以我们几个索性就不换了,下班回家再弄。”陈冲说。

标签: 长颈鹿;铲屎官;大象;宠物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2941221635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