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吴文增:当好老干部“治水剿劣”的领头雁
2017年07月28日 08:34:1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黄宇翔

  “吴局长,你辛苦一辈子,现在退休了该安度晚年了,一天到晚还忙个啥?”曾不止一个人这样问他。

  “把老干部凝聚起来释放正能量,体现出他们自我的价值,我感觉非常有意义。我们要把‘新安夕阳’真正做成品牌一直传承下去。”他总是微笑着这样回答。

  他叫吴文增,是建德市林业局退休干部,也是“新安夕阳”银色人才志愿服务团团长,退休至今已十余年。

  2013年,建德市委老干部局在杭州地区率先探索老干部银色人才服务社会工作,把离退休干部自发的、松散的热情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当找到经验丰富的吴文增时,他一口就应承下来,并担任大队长。

  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在吴文增的带领下,自2013年6月开始,围绕“交通治堵”文明劝导、留守儿童结对、法律咨询服务等,志愿服务内容不断拓展,队员也从最初的102人发展到目前的376人,辖6个中队、18个小队。

  2014年,原来的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因为规模扩大,正式成立了“新安夕阳”银色人才志愿服务团,吴文增继续担任团长。在他的带动下,更多乡镇里的离退休干部参与到了“五水共治”工作中。

  打开吴文增的手机,手机上显示的运动步数每天都在一万步以上。自2014年起,吴文增和他的队员们每年都会开展3至4次、每次10天左右的“江边洗衣劝导”活动,目前这项活动已形成常态化。活动期间,每天10名老干部在新安江城区江边开展禁止洗衣劝导工作。

  2016年,志愿服务团还根据队员的特长,成立了网络宣传、文化宣传、科技服务、法律服务、医疗服务、关爱服务等6支专业化队伍,通过集中活动、分散活动的形式,统筹调配,提高志愿服务的精准度和覆盖面。江边洗衣劝导、清扫月亮坪、广场法律咨询……每次活动吴文增总是到得最早、走得最迟。吴老的身体力行,服务队的队员们都看在眼里。


标签: 治水;最美;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