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双台风带来雨水 杭州终于降温了
2017年07月31日 08:22:46 来源: 青年时报 吕烨珏

  本周将维持阵雨模式 最高气温降至34—36℃

  这两天的杭州跟前阵子很不一样,有云,有风,有水汽。持续暴晒的酷热天终于暂告一个段落,台风已经开始发力。少了凝固般的炽热空气,虽说有些闷,但燥热中捎带的湿润给夏日降了不少火气。双台风效应下,本周的杭城雨雨雨不停,最高气温降至34—36℃。

  双台风带来大风大雨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热带低压)昨天下午2点位于福建省尤溪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气压990hPa,预计“纳沙”将在原地回旋少动,强度逐渐减弱。

  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热带风暴级)的中心昨天下午2点位于距离台湾省鹅銮鼻偏西方向约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预计“海棠”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

  预计“海棠”30日将于今天早晨在福建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15—20米/秒)。登陆福建后,强度迅速减弱,今天晚上将与台风“纳沙”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合并北上。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受台风“纳沙”和“海棠”先后影响,今天,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浙北沿海海面有8—9级大风,东南沿海地区有7—9级大风,东海南部海域有11—13级大风。另外,太湖湖面和杭州湾水面昨夜起风力也逐渐增大,今明两天有6—8级大风。今天浙南和浙西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

  本周杭州多阵雨高温稍解

  昨天下午,杭州下了一场难得的大雨,这似乎是个讯号。杭州市气象台介绍,未来一周,杭州都将迎来降雨天气,阵雨、小雨、中雨要联袂上演,其中今明两天降雨较明显,雨量中等。

  当然,温度也有明显下降,高温天终于有所缓解。没有了烈日的烘烤,今天最高温预计只有34℃左右。未来几天,杭州的最高气温也始终徘徊在35—36℃。比起之前动辄上“4”字头的酷热天,这已经属于难得清凉了。

  不过,台风虽是带来了些许凉爽,但是此次“纳沙”和“海棠”接连来袭,强降雨范围可能产生叠加效应,公众需加强防范强风暴雨的不利影响。

  浙江省气象台提醒,温台丽地区将受两个台风的强降水叠加影响,要注意防范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其他地区尤其西部山区也要防范局地强降水的不利影响。请密切关注各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及时防范。

标签: 台风;海棠;大风;最高气温;气象台;杭州;海面;热带低压;热带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