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泰迪犬把大门保险按下来了 多亏了消防和民警
2017年07月31日 08:22:41 来源: 都市快报 金洁洁

  7月28日13:09,陈先生来电:昨晚,我和老伴从儿子家回到自己家,我家住在艮山西路,到了家门口,发现门开不了,可能是家里的小狗玩的时候,把家里的保险给锁上了。于是,我先叫了开锁师傅,师傅倒腾了近20分钟,也无法开锁,他建议我找消防。于是,我打了119和110,来了七八个消防员。他们从隔壁的窗户爬到我家,才将门打开。我想通过快报感谢开锁师傅、110和119的官兵,我估计是景芳消防中队吧。这么热的天,他们及时赶到,帮我解决困难,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我快70岁了,退休前是老师。

  记者金洁洁核实:老陈68岁,儿子媳妇都是警察,这几天媳妇调外地工作,家里有一大一小两个孩子,老陈夫妇和亲家轮流照看,老陈家负责周一到周四,小孩的暑托班接送,以及还有一个小的没上幼儿园的要看牢,所以早上6点钟就要赶到松木场这边,那天晚上八点半回家的,不料,家里的泰迪犬扒门时把锁的保险给按下来了。

  老陈一开始叫了开锁匠,由于保险一保以后,锁的上下左右都上了保险插销,开锁匠忙活了20分钟说,开不了,但也没收一分钱。

  于是,老陈打了119和110,因为要从邻居家的窗户过,所以也就需要治安民警一起配合,七八个消防员和两个民警都来了,“消防员从隔壁邻居的窗户爬到我家阳台,好在我们阳台的门开着,还有一户邻居开着空调开着门,叫我们进去乘凉,真是太感动了。”老陈说,也没来得及买一瓶水给他们喝。

  “要是早个五六年,我肯定自己爬了,我以前是体育老师。”老陈说,“请快报帮我表达一下衷心的感谢。”

  昨天,我们把老陈的心意转达给了消防员,经过打听,是艮山消防中队。消防回应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标签: 消防员;窗户;消防中队;保险;邻居;阳台;插销;儿子媳妇;体育老...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