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惊险!男子骑电动车在高速主线逆行
2017年08月01日 08:11:54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黄华斌 记者 蔡怀光

  19岁的李某住在三墩,最近在双浦一带找工作。7月27日中午11点左右,李某找完工作,准备骑电动车回家吃饭。由于对回程路线不熟悉,他打开了手机导航。导航软件的推荐路线细分为驾车、骑车、步行等模式,李某选择的居然是驾车模式。

  跟着导航,李某骑到了杭新景高速双浦副站道闸口。然而,他没有停车掉头,而是径直上了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刻报警,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立刻下达指令,要求杭州高速交警五大队出警拦截。

  高速交警通过监控锁定了李某的行踪,而画面中的情形让所有人捏了把汗——李某冲卡进入杭新景高速公路后,骑上了通往绕城高速的匝道,发现走错方向的他居然原地掉头,开始沿着高速公路主线逆向行驶。

  高速交警派出3辆警车和1辆施救车,终于在李某闯大祸前将他拦下。“你不觉得危险吗?”高速交警问李某。

  “如果走地面道路回家,有30多公里,太远了。”李某说,“上了高速后,我才发现走错了,我是想下去的。”

  “你怎么敢在高速主线逆行?”高速交警又问。

  李某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因为车辆应该靠右行驶……”

  高速交警随后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了处罚。高速交警提醒,非机动车在使用导航时,请选择骑行路线,以免被引导进入高速路段。

标签: 高速交警;驾车;新景高速公路;行驶;电动车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