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房贷告急 有的银行5月份的申请到现在还没下来
2017年08月02日 09:36:0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马杉

  继今年6月初,杭州个别银行停贷、上浮首套房贷利率后,进入7月份以来,房贷持续吃紧,越来越多的银行上浮房贷利率,其中包括两家国有大行,首套房贷利率需上浮5%-10%,二套房贷利率则上浮15%-20%。停贷银行的数量也在增加,两家股份制银行因为没有额度,最近几个月几乎处于停贷状态。

  “有时候,不是银行想上调房贷利率,而是开发商自己要求的。”一家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透露,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争抢紧缺的房贷额度。在风险系数大体一致的情况下,房贷的盘子就这么大,银行当然愿意接受更高利率,尤其是基准上浮10%,这些客户能优先放款,其余客户就得排队等贷。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样的情况普遍存在。

  今年6月份,记者从链家打听到,一家股份制银行暂停了6、7、8、9四个月的房贷业务。昨日,记者又电话咨询该中介公司业务员,得知这家股份制银行本月依旧停贷,不批任何额度。另外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透露,从6月底开始,该行就已经需要排队等待了。现在,额度越发紧张,银行一开始还能勉强在月初放几笔贷款,最近实在撑不下去,干脆停掉房贷业务,不再接单。

  据了解,在杭州,虽然尚未发生银行大面积停贷,但贷款申请压单的情况比较严重。某国有银行信贷部高管说,手上积压了很多今年5月份的单子。还有银行表示,放款问题不大,但时间说不准。

标签: 股份制银行;银行;套房贷利率;额度;公司业务员;房贷额度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