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临安家里门上贴了下城区人民法院封条 开的公司门上贴了滨江区人民法院封条
寻找程友泉
2017年08月04日 09:16:1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董吕平

  昨天下午,临安锦溪南路,程友泉的装饰工程公司和石材厂空无一人,程友泉的办公室里积满了灰尘。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下午,临安人民广场旁某小区,程友泉家的门上贴着封条、物业催缴单和停水通知单。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下午,临安锦溪南路,程友泉的公司大门紧闭,门上贴着法院封条。

  记者 陈中秋 摄

  《一说到这个男人 三个孤寡老人都忍不住哭出声来》后续报道

  前天,65岁陈大伯向快报哭诉,自己的房子经房产中介介绍两个买主(程友泉和章某),去了市民中心房产交易中心,经房产中介办理后,如今陈大伯不仅房子没了,120万元的房款只拿到了12万元。

  除了陈大伯外,74岁的吴老师以及阮老师也遭遇了类似经历,他们经朋友、投资公司或以“理财”为名认识了程友泉,如今两人莫名背上了一身债务,吴老师的房子被抵押,阮老师不得不卖掉房子,和妈妈住进了敬老院(本报昨日报道)。

  三人的遭遇经快报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除了谴责程友泉的黑心伎俩,还有不少网友、读者向快报举报程友泉的行踪,也有不少老年读者反映自己也曾遭遇了类似经历。

  程友泉是谁?

  网上有很多关于“程友泉”的信息,大多与“借款”“查封”“法院”有关。比如今年7月27日,滨江区人民法院有一份关于被告程友泉位于临安市锦南街道怡情风景苑的房屋司法拍卖信息。

  两个月前,“平安临安”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临安法院“554个老赖”名单,其中就有程友泉,身份信息和陈大伯等三人描述的一致。

  昨天,我们按照这份“老赖”名单上的信息,来到程友泉位于临安的住址——临安市中心人民广场附近某小区。

  听说我们来找程友泉,小区保安一听拍了下桌子,“报纸我看了,这人太坏了!我最恨骗老人的钱了。”根据保安提供的信息,程友泉登记的车辆信息为黑色丰田。“不过这两年,程友泉连人带车都看不到了。据说车被拍卖了。”

  程友泉的这套房子在10楼,205.42平方米,目前均价1.3万左右,房子三面可以看到人民广场。据说当初程友泉买这套房子时,这个小区是临安的高档楼盘。

  昨天,程友泉家大门紧闭,门口贴着“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的封条,时间为2017年6月2日。邻居说,最近这段时间,经常有人来找程友泉讨债。“我都快两年没见到他了。”

  小区物业吴主任刚调来不久,对程友泉印象不深。

  昨天下午,吴主任拿出一份物业催缴单,上面写着程友泉最近三年欠物业费9105元。

  “去年我打过他一次电话,他说他交不起这笔钱,还问我能不能打个对折,太搞笑了。今年再给他打电话,已经联系不上了。”

  根据陈大伯与程友泉签订的借款合同信息,上面显示程友泉在临安有一家生产石材的公司。

  昨天下午,我们找到了这家公司。

  公司沿街的卷闸门紧闭,上面贴着滨江区人民法院的封条,时间为2016年8月11日。

  隔壁一家公司员工说,这里确实是程友泉的。

  一位知情人说,程友泉这个人看上去还不错,笑眯眯的,离婚好多年了,还有个哥哥。他一直做装饰工程有关的生意,经常被人拖欠材料款,这样他就只能去找钱来补窟窿了。

  据说,程友泉年轻时还在老家做过代课老师,昨天他当年的很多学生听说这件事后,很多人不太相信。

  随后,我们又找到了程友泉公司的“仓库”。

  这个“仓库”靠近马路边,有一个100平方米左右的院子,两个出入口都用铁锁锁上了。

  隔壁一家锅炉厂看门师傅说,这个院子也是程友泉的,不过很久没见过他了,现在这个院子里平时还有程友泉的手下在加工石材。

  昨天“仓库”里没人。

  我们从仓库旁的小侧门进入,地上到处是各类石材,往里走看到两处房子,一处里面有4台机器,但机器没动。另一处是厨房以及办公室。

  办公室里有床,床边有一个已经熄灭的未点完的蚊香,床旁边有两个老旧木质书橱,布满灰尘,书橱上还堆放了些资料,大多数是与招投标有关,其中有一本《总经理防止私营公司亏损倒闭的277条措施》的书。

  昨天快报报道后,很多人给老人们建议,不过也有人说,对方都是通过正常流程来办事的,报警、打官司需要有更多新的证据来证明他是恶意骗财的。

  昨晚,我们再次回访了陈大伯、吴老师和阮老师——

  陈大伯说,自己当天和中介负责人吴某、程友良以及章某一起去的市民中心,办理过户手续,中间过程全是交给了中介负责人吴某,只是需要签字时候,他就签个字,不过确实没看过具体细则。

  房子过户后,陈大伯当时一分钱没拿到,感觉事情不对。

  他们一起返回到中介,和过户的另一方章某签了补充协议,其中见证人是中介负责人吴某、担保人是程友泉。

  吴老师也补充了其中几个细节。

  “我通过在临安投资公司认识的程友泉,中间他找我借过几次钱,有的还了有的没还。

  “2015年,他带着我先去了一家投资公司,紧接着他带着投资公司负责人和我又去了一家贷款抵押公司,他们几个人进了一个小房间,后来就让我签字,本来我不签的,然后他就各种好话向我诉苦,我耳朵皮软,就签了,上面写的什么其实我都不懂啊。

  “接着,投资公司、贷款公司以及程友泉几个人又带我去了平海大厦,好像是什么交易所,在那里我们办了什么‘他项权证’,当时我也不懂什么是‘他项权证’。

  “再后来我们又一起去了银行,程友泉给我办了一张新卡,然后投资公司的人给我新卡里打了200万,接着程友泉把这200万转走了。其实,我的房子抵押给了投资公司,程友泉拿了抵押款,我什么都没有。

  “昨晚给阮老师打电话,没人接。

  “吴老师说,现在阮老师精神压力可能比去年被人逼债时好多了,人虽然住进了敬老院,胖了些,不过他也倒霉啊,把自己养老的房子卖了,给程友泉还债。”

标签: 临安;投资公司;封条;人民法院;抵押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