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落实主体责任 推进反腐倡廉
2017年08月05日 23:10:16 来源: 城乡导报

  昨天上午,在国务院、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华在余杭分会场主持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落实,锲而不舍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祝振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蒋金娥参加余杭分会场会议。

  朱华在余杭分会场指出,近年来我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仍存在不少问题,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廉政建设任重道远。对此,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有力的举措,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朱华强调,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部门、镇街(平台)要进一步增强主体意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将抓队伍建设与抓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将党风廉政建设真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要在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的基础上,对“四风”问题常抓不懈,加大对审计及日常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持续推进政风好转。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绩效导向,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方式方法手段,从源头防范腐败发生。要围绕“联合式执法、组团式服务、网格化管理”, 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要创新服务方式,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推进政务领域智慧应用,着力破除“信息孤岛”,加快形成信息共享、快速反应机制。要加大政府投资项目监管力度,加强制度建设,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要不断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务必限时整改;要坚持正风肃纪,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对顶风违纪者从严从重处理,狠刹不正之风;要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建立责任豁免、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事创业,让有为者敢为,为担当者担当。要严肃查处各类腐败案件。切实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持续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坚持以惩促防、源头防范、标本兼治,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标签: 林丹;党风廉政建设;余杭;廉政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