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8日前高温继续 下周三起降水降温一起来
2017年08月06日 07:44: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浙江在线杭州8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这是个真的夏天,高温天不断,雨水却鲜见。一直说要来的雷阵雨,可杭州主城区真正见上面的没几次。

  就在昨天下午3点36分,杭州发布了一则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预计今天我市最高气温可达到35~36℃,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看来这样的天气里,今天休息的小伙伴们,抱着西瓜吹着空调,宅在家里是最适合不过了。

  一直说要来的雷阵雨

  为啥没见上面

  其实,我省前天的高温势头就很猛了。全省大部最高气温36~39℃,有28个县(市、区)超38℃,11个县(市、区)超39℃,其中新昌和临安共同摘得全省最热冠军,达40.0℃。

  昨天预告午后会有雷阵雨,可是杭州的小伙伴们还是有些诧异,我咋就没见下雨呢?

  钱报记者帮大家问了,确实,雨没下到杭州市区,雨只是下到了局部地区:浙北地区像绍兴就下了,杭州的西面转塘有下小雨,下沙有雨,余杭区、富阳区和桐庐县还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呢。下没下到,和很多因素有关,比如地形等等。

  下周三温度降到32℃

  高温天有望缓解

  打开手机看下周天气,大家肯定被下周三最高温度32℃惊到了。

  没错,老天爷就是这么任性。虽然8月7日立秋,但气温却不怎么给面子,下周一,预报杭州的最高气温仍旧有37℃。到了8月9日却直降到了32℃。

  预报说,8日前我省大部维持高温天气,8日夜里起,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高温有望缓解。

  今天,杭州市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时有雷阵雨,风力西南风3~4级,气温在28~35℃,70%的湿度。

标签: 杭州;最高气温;雷阵雨;暴雨黄色预警;副热带高压;高温报告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