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逛精品果蔬展销会 就该带着拖车来
2017年08月06日 07:44: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见习记者 叶思意

  蔬果综合展台

  火龙果面

  大刀豆

  浙江在线杭州8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见习记者 叶思意)昨天,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2017年浙江精品果蔬展销会”。来自浙江全省各地市的200多家经济合作社、蔬果园带来了各家的当家产品。

  在这里,很多看不到的果蔬和果蔬加工品、衍生品让人目不暇接。带着小拖车来才是逛这样的农产品的标配,不然手里拿了一箱桃一箱梨,看到其他好东西就会叹气:“买是想买的,该怎么拿回去呢?”

  钱报记者在这里看到了火龙果的花、火龙果面条、长得像吊兰一样可以美化室内环境还可以吃的“牡丹吊兰”、大姆指宽的刀豆……还真是挺长知识的。

  一直在洋蓟的展位前徘徊不去的刘女士,正在犹豫要不要买一盒12个洋蓟给家人尝个新鲜,“这个我在国外吃到过,是西餐里一种挺高档的蔬菜,在国内很少看到。正好周末一家人聚餐,我想爸妈孩子都可以尝尝。”

  受欢迎的还有丽水展台上带来的白色系列蔬菜:白辣椒、白茄子、白苦瓜。最受欢迎的白辣椒早上10点就卖完了,而白苦瓜的价格将近绿色苦瓜的两倍,但是销量也非常好,“白苦瓜是我们当地的土品种,其实比绿色的苦瓜还是苦一些,要切片用盐捏一下,然后洗干净再炒,就不会太苦了。”卖菜的景宁小伙子说。

  现场那么多水果真是让马大嫂们挑花了眼,每种都能品尝,但是吃到最后也是吃晕了,不知道该下手买哪种。

  昨天下午的最甜梨擂台赛,拿到冠军的梨来自武义。种梨的王杰新是和梨树打了30多年交道的种梨人,“我这次参赛的品种是新世纪,现在浙江种这个梨的人不多,这些梨树都有20多年了。”王杰新说,“从2007年开始,浙江省农业厅举办过四次最甜梨的擂台赛,我四届都是冠军,挺自豪的!”

标签: 苦瓜;火龙果;果蔬;浙江;吊兰;擂台赛;梨树;辣椒;刀豆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