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近一个月了,这个大坑何时能填上
2017年08月06日 07:44: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见习记者 楼纯

  路面塌陷已有个把月,业主质疑为何迟迟没人管。

  浙江在线杭州8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见习记者 楼纯) “这么大个坑,已经有几周了,怎么就不见人来补呢?”8月5日,家住九堡金雅苑小区的王女士致电钱江晚报96068热线,希望本报能予以关注。根据业主反映,这处路面塌陷已经存在了快一个月,中间还发生过二次塌陷,看着实在危险。虽然这个坑早早就被隔离带围了起来,但就是没有人来修。

  这个坑为何这么难填上?为何这件事一拖再拖?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迟迟没人来管

  居民有点闹心

  金雅苑小区位于杭州汽车客运中心东南方向,南至九乔路,西抵东城农贸市场。

  业主反映的路面塌陷处位于金雅苑小区的西门。记者赶到现场时,找到了业主所说的“大坑”。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凹陷区域在人行道上,四周铺满了彩砖,周边还有两个窨井盖。据记者目测,该凹陷区域面积约一个停车位大小,最深处超过成年人腰部。在凹陷周围,已经放上了安全锥并拉起了警戒带。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不少业主对这个坑迟迟没人来管都觉得有点闹心。一位大姐气愤地说,这处路面塌陷已经存在了快一个月,中间还发生过二次塌陷,看着实在危险。“我们反映了好多次,就是没人来管。”大姐说,业主也曾给12345打过投诉电话,但依旧没有进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里紧挨农贸市场,平时这一带还经常有大伯大妈在摆摊卖菜,有时一些商贩为了占个位子,就把摊点放在这个凹陷处附近,看起来非常危险。“要是人在那里的时候又塌了,掉下去了,不是出大事了吗?”附近一位业主说。

  那么,这个凹陷怎么会出现的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凹陷处下方为污水管道,由于水管管壁有破裂,导致水不断渗出,最后造成了现在大家所看到的这个大坑。

  不是没人来管

  关键还是经费问题

  这个“坑”归谁管?钱谁出?现在多方还在协商。

  这个坑为何这么难填上?既然有人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却为何一拖再拖?随后,记者来到金雅苑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

  由于是周末,值班室里只有一位李姓工作人员。交谈中得知,对于这个“坑”,他也有话说。“大家并不是不想补这个坑,这里涉及到了主管部门的问题。”李姓工作人员说。

  原来,包括物业、社区及有关部门,都已经在关注这一处路面塌陷,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已经对现场进行了数次的勘察和评估。“拖延塌陷修补的主要原因,是大家还没有讨论清楚这到底是谁的地盘。”该工作人员说,现在的问题之一就是这一个“坑”的归属问题。

  此外,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还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维修经费。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污水水管修补难度相对来说比较大,除了修补好水管,还要把路面重新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没有几万块钱根本就修不好的。社区工作人员解释道,现在大家就是想协商好,先找一方把钱给出了,解决最关键的问题。“有些事情并不像业主所想的这么简单,我们已经和多方面联系,会尽快地解决这个问题。”李姓工作人员说。

  这个难填的坑何时能够填上?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标签: 业主;农贸市场;采访;水管;大姐;危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