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顶着高温,三千人玩了场“全民版跑男”
2017年08月06日 07:44: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

  浙江在线杭州8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昨天杭州气温37℃,室外站上5分钟立即出汗。可有一场3000人的大场面比赛,却彻底让杭州热爆了!

  软件工程师、销售经理、大学生

  组团来挑战

  昨天(8月5日)早上7点半,“健身每一天,喜迎十九大”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全省联动暨2017年全民健身日“奔跑吧城市”——杭州城市定向挑战赛在江干体育中心、西湖区体育馆、滨江区体育馆同步开幕。滨江体育馆更是首次在大众面前亮相,“大白碗”惊艳了不少人。

  三个区六大路线,3000位运动爱好者,4人一队玩转不一样的杭州。

  比赛中,每个团队都领到一份任务书,上面安排了6到11个不同的任务点,参赛者需要完成所有任务,才能结束比赛,堪称一场“全民版跑男”。

  记者现场感受了一把,这些任务有,到阿里巴巴完成指压板挑战;到永和大王体验传统磨豆浆;到健身房拉弓射箭玩攀岩;在钱王射潮玩蹦床;用望远镜观察西溪湿地……很多人一边擦着汗,一边玩到停不下来。

  “我们公司一共来了7个队28个人,”杭州中恒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周慧说,“单位工会组团报了名,以前从没这么玩过。”

  “我们四个人是高中同学,现在在不同的大学,这次特地从绍兴过来比赛的,算是用这种方式来杭州旅游。”“神奇四侠队”的王豪杰兴奋地向记者介绍。

  自行车、地铁、公交车

  轮番体验

  2017年全民健身日“奔跑吧城市”——杭州城市定向挑战赛,要求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只能走、跑,或者借助自行车、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完成约30公里左右的挑战路线。结果,除了各种有趣互动让大家玩嗨,很多人到达终点时,纷纷感叹,从没一天感受过这么全的公共交通。

  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地铁,几乎所有团队都一一用到。主办方告诉记者,各场馆门口的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就被选手们“一抢而空”。

  很多人用了四五个小时完赛。但最快的滨江线的第一名居然用2个小时多就满头大汗地到了终点。

  江干线路最早到达的是任金高团队,用了3个半小时:“最长的一段路线坐了地铁,大部分时间都是骑车,走路最少,公交车和地铁上碰到了很多参加这个比赛的选手,感觉今天到处都是比赛的人。”

标签: 杭州;地铁;比赛;公共自行车;全民健身日;公共交通;体育馆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