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跟英国人练过摔跤的杭州84岁於大伯 想去参加俯卧撑比赛
2017年08月07日 08:52:41 来源: 都市快报 陈中秋

  昨日9:07,於大伯来电:8月8日全民健身日,我想去南落马营体育公园参加俯卧撑比赛,但我不知道有没有这个项目。2014年,我参加过全民健身日活动,快报记者采访过我的,如果今年有俯卧撑比赛,我还想参加一下。

  记者陈中秋摄影报道:於大伯名叫於妙生,84岁,算是杭州小有名气的民间俯卧撑达人(快报2014年8月6日B09版曾报道)。

  昨天下午4点半,我来到於大伯家里,一进门就看到墙上挂着好几张秀肌肉的老照片,於大伯说那是年轻时的自己。

  於大伯穿着白色背心和白色练功裤,头发梳得很整齐,虽然没有照片上那么壮实,但也能看出明显的肌肉线条。

  於大伯出生在上海,小时候体弱多病,17岁时为了强身健体,一边当钳工,一边在上海青年会跟着英国教练,练了两年健美和一年摔跤,身体一下子就好了。

  “那时候刚解放,上海滩蛮乱的,地痞流氓很多,当时我们练健美的几个同学,就像志愿者一样,在街上见一个打一个,后来那些小流氓看到我们就逃了。”於大伯回忆道。

  29岁时,於大伯来到杭州工作,并结了婚。他依然坚持锻炼,偶尔也会行侠仗义。“有一次下夜班在南星桥吃夜宵,两个小年轻看到我戴着手表,问我几点了,又说借他们玩一玩,我感觉不对劲,假装把手表递给他们,先是一个擒拿手,一个人跪倒在地,再来一个撩阴腿,另一个也倒下了。”

  於妙生说,后来自己开厂做生意,只顾着赚钱把身体弄坏了,胃切掉了三分之二,直到57岁才恢复锻炼。“幸亏后来几十年如一日坚持锻炼,才保持现在的状态。”

  今年84岁的於妙生,每天早上6点出门去公园锻炼,先做热身,然后做50个俯卧撑,完了再练双杠和单杠,接着再做50个俯卧撑。“每天100个俯卧撑,风雨无阻,雷打不动!”於大伯还在家里的房门上,自制了一个吊环,每天也会上去练几把。

  於大伯的老伴朱阿姨,今年83岁,也被他带着喜欢上了运动。舞剑、羽毛球,样样精通。“现在和我打羽毛球的都是五六十岁的小妹妹,有时候还打不过我呢!”朱阿姨笑着说。

  随后,我了解到,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8月5日至8月8日,2017年杭州市上城区“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在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举行,活动主要有青少年篮球比赛、亲子游园会等,没有设置专门的俯卧撑比赛。

  我转告给了於大伯。他说:“不是比赛啊,游戏就算了,那不去了。”

标签: 俯卧撑;比赛;体育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