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拱墅区公布游泳池红黑榜 4家部分检测项目不合格
2017年08月08日 06:25: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汤臻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汤臻)炎炎夏日,游泳健身成了很多市民避暑的选择,各大游泳场所人满为患,而水池水质也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近日,杭州市拱墅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30家游泳场所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和抽检,共抽检了76份水样,检测内容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泳池水游离性余氯及PH值等指标。目前首批抽检结果已出炉,全部合格的有26家,部分检测项目不合格的有4家。其中,位于拱墅区湖墅南路90号4层的上海金吉鸟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游泳池,尿素达13.63mg/l,超标近4倍(标准为小于等于3.5mg/l)。

  据悉,这30家游泳场所包括小区游泳池18家,酒店内3家、体育部门2家、健身房内7家。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四种:一是部分泳池的水质监测设备形同虚设;二是个别池水水质处理人员余氯投药剂量未按照规范进行;三是有些泳池浸脚池和喷淋未正常使用;四是部分游泳场所未安装独立水表,每日的新水加入量无法正确计算。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检测不合格的四家单位,已立案查处。 

标签: 游泳池;不合格;拱墅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