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可能是全国最好的中学足球场!
学军中学为做好东道主,专注于这些“细节”
2017年08月12日 08:25:2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通讯员 杨凯锋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洁 通讯员 杨凯锋)盛夏,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一个11人制标准足球场上的天然草皮,正散发着浓郁的绿意。几周后,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的女足比赛将在这里展开。

  足球比赛,对草坪的要求很高。而当记者踏入球场,不禁感叹,“草皮踩起来真舒服,像毛毯一样”。原来,该草皮学名叫“兰引三号”,这是国际上很多顶级足球场的“选择”。

  别看只是块草坪,为了打理好,学校花了近一年的时间。“我们从去年9月就开始了场地的铺设工作。”学军中学校长陈萍说,草皮刚铺上去时是黄色的,要经过漫长的生长和不断的修整才会变得翠绿。为了保证草皮质量,学校每天清晨5点半,晚上7点都会浇40分钟水,每两周还会请专业园林师傅来修剪草皮,正是有了一轮轮的精心呵护,才有了现在平整翠绿的草皮面貌。“这应该是我见过的中国高中学校里,最好的足球场了。”前些天,一位教育部专家组成员在验收学军中学足球场时评价道。

  让专家们欣喜的不仅是足球场,其配套设施同样让人赞叹。为了给运动员们营造一个舒适的备战环境,学军中学在运动员休息室上也费了一番心思:室内中间安排有一个会议桌,方便教练员给队员们布置战术,四周则是一个个独立的队员休息区,还设有按摩椅,室内里侧还有一个沐浴间……这场馆硬件已经够得上“中超级别”。

  另外,紫金港校区这次给运动员们准备的宿舍,4至5人一间,不仅配有空调、空气净化机,还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淋浴房,做到干湿分离。更贴心的是,考虑到足球赛难免会出现受伤情况,学校还专门开辟了无障碍宿舍,伤员们没有了爬上铺的顾虑。

  整个全国学生运动会准备,学军中学可谓无微不至。“作为东道主,我们将以最大热情欢迎运动员们的到来。”陈萍说。

标签: 草皮;足球场;运动员;中学;草坪;运动会;空气净化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23417352965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