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伞帽,今年西湖边的爆款商品
2017年08月14日 09:30:03 来源: 都市快报 葛亚琪

这种戴在头上像雨伞一样的帽子,是今年夏天西湖边的爆款商品。

  昨天中午,七八个小贩在西湖边平海路口的人行道上摆摊卖伞帽。

  小贩们在人行横道的尽头占据有利位置,用帽子在地上摆出“八门金锁阵”,并且主动出击招揽生意。

  每当有带孩子的游客询问价格,小贩们便会动作麻利地给孩子戴上伞帽。有些家长看到孩子可爱的模样,会掏钱买上一顶。

  一顶成本3-6元钱的伞帽,在炎热的正午能卖到10-20元。生意好的小贩一个中午能卖出三四十顶。

  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也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城管来啦,快跑!”

  小贩们立刻夹起帽子,撒腿就跑。

  可城管并没有来。在跑出几十米之后,小贩们发现有人谎报军情,大部分人又折回来继续摆摊。

  一位姓陈的小贩说,自己昨天来摆摊,一顶帽子还没卖掉就被城管抓了,而且最近都是联合执法,除了罚款,还要被公安机关拘留10个小时,所以刚才被吓得半死。

  另一位女性小贩直接就被吓跑了。她说,自己跑不快,之前共被城管抓住过6次,现在看到有人突然朝自己跑过来,或者旁边有游客说“走走走”就会跑,已经成了“惊弓之鸟”。

  就这样,小贩们一边做生意一边警觉地放哨。后来,自己吓自己,又空跑了两回。

  下午2点40分,估摸着城管要上班了,他们“自觉地”收摊回家了。

  记者 葛亚琪 摄影报道

标签: 小贩;城管;帽子;生意;孩子;谎报军情;人行横道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