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本周雨水多气温降 高温不再强势
2017年08月14日 09:58:56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孙寅乔

  商报讯(记者 孙寅乔)上周六清晨一场雨,使杭城的气温有所回落,太阳似乎一天都没有露面,让我们感受到一丝丝清凉。然而昨天高温再次抬头,下午热浪又翻滚起来。算了算到昨天为止,杭城今年的高温天已有33天。下周高温还会继续吗?

  由于副热带高压持续影响,今天杭州将依然是晴热天气,未来几天杭州多午后雷阵雨。今天高温实力暂时还大于雷阵雨,天气有点闷热。不过,16日也就是后天杭州有较明显的降雨,大家出门别忘了带伞。所以,在雨水狙击下,高温将再次低头,凉爽的感觉又回来了,预计19日前高温难现。

  眼下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时候。风窗冰碗谁消暑?记百颗,堆盘处。掬罢盈盈娇欲语。轻明晶透,芳鲜圆绽,小摘西山雨。清代人陈维松是个顶级吃货,好吃的葡萄在他的笔下,更是夏日消暑的可口水果。

  昨天,一家水果店的店员小王拿起一串紫得透亮的巨峰葡萄吆喝说,多好看的葡萄啊!

  这家水果店里卖的葡萄品种有醉清香、巨峰和马奶葡萄,都来自宁波。其中醉清香一颗颗又大又饱满,翠绿翠绿的,要卖每斤16元多,是店里最贵的葡萄。贵自有贵的道理,醉清香果肉厚实,甜度特别高。 马奶葡萄每斤9.8元,浅绿色,个头小小的,被装在一个个透明塑料盒子里,看起来也很诱人。

  小王说,虽然葡萄7月份就开始卖了,现在才是大量上市的时候,这几天店里一天至少能卖1000块钱葡萄,进七八箱一天都能卖完。喜欢吃葡萄的市民不妨这几天买些回家尝尝吧。

标签: 葡萄;马奶;消暑;杭城;水果;杭州;雷阵雨;副热带高压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