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地铁7号线进场吴山广场封闭到2021年底
2017年08月15日 06:05: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金丹丹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金丹丹)短期内,吴山广场你可能就去不了了——为了配合杭州地铁7号线吴山广场站动工,吴山广场的全封闭时间将持续至2021年12月底。

清河坊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说,封闭对周边景点影响不大,到吴山景区从粮道山(吴山广场和河坊街交界口)口子进入,河坊街也正常通行。

未来的吴山广场,将有超大的地下空间,将综合开发商业和停车,打造立体化步行系统,聚集吴山商圈人气,同时缓解周边老小区的停车难问题。

地铁7号线工程全长约47.48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起于河坊街的吴山广场站,经上城、江干、滨江、萧山、大江东新城,至大江东地区的江东二路站,共设车站23座,其中换乘站9座,分别与1、2、4、5、6、8、9、11、13号线换乘。其中,吴山广场站西起荷花池头,东止华光巷,沿河坊街东西敷设,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车站主体总长643m。

除了1号线三期工程将延伸到萧山机场,就只有7号线是连接市区和机场的了。所以杭州市民也很愿意称它为“机场线”,它差不多把萧山的几个重要的区域都连到了一起。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也联系在一起了,两个隔江相望的全新CBD,沟通将更密切。

预计7号线到2021年6月才能与我们见面。

标签: 吴山广场;杭州地铁;萧山;河坊街;停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