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交通标牌带上了引导箭头 今后去火车东站有望不再绕绕绕
2017年08月17日 06:39: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见习记者 俞任飞 杨子宸

M000ACECggSBFmU03qAMIWpAADe5T8g1tQ193.jpg

M000AF7CggSA1mU03iAeBsPAACH4Y_nvYo264.jpg

  路牌指示调整前后比较,图①为调整后的标牌。

M000AF7CggSA1mU03eAWVXOAABf3_8x87I161.jpg

M000AF7CggSA1mU03aAXjEMAACZVh3PhPg220.jpg

  “火车东站加一个右转箭头”指路十分清晰。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见习记者 俞任飞 见习记者 杨子宸 龚子皓)去杭州火车东站,你绕晕过吗?

  由于路网复杂,车辆进入杭州火车东站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不少市民更是将其称为“迷宫”。

  7月17日、7月18日,曾报道了杭州东站的进出站困境,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了实用的出行信息。这组报道,引起了杭州相关部门的重视,记者了解到,最近关于杭州东站进出的标识标牌优化工作正在进行中。

  为更好地引导市民“进入”火车东站,从8月16日起,杭州交警部门开始全面提升改造杭州东站周边地面道路的“入站”交通标识,共计要增补34块指示牌,调整12块路名牌。

  新的交通指示标牌,将从杭州东站外围开始,一直提供持续性的导航,引导市民到车站南、北两个出发平台。

  每个路口都有箭头引导路牌

  专门标明火车东站的方位

  很多从德胜快速路前往火车东站的车辆,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从同协路的下匝道下来,在第一个路口右拐驶入同协南路,才能前往车站。但如此重要的一个路口,以往的路牌上却除了环站北路外,再也见不到与东站相关的指示了,一个犹豫错过,就意味着要再往前绕行好大一段才能掉头。

  8月16日下午4点左右,钱报记者来到德胜快速路同协路下匝道处。

  距离200米左右,记者就看到路口有一块很明显的标识牌,上面标着“火车东站加一个右转箭头”(如图③)。

  牌子很大且独立于路牌之外,明确表明了前往火车东站的方位。

  路过的几位司机纷纷点赞:“这下不用导航感觉也不会走错了。”

  杭州交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同协南路往火车东站开,总共2公里多的路程,他们计划设置6块指示牌,“几乎在每一个路口,我们都有设置指示牌,专门标明火车东站的方位。”

  在东宁路新塘路口,交警也已对原本的指示牌做了调整。其实这里离东站已经相当近,甚至可以看到车站主楼。因此,原本路牌上的“火车东站”指示显得模糊而多余。由于路口直接连接东站的南侧出发平台,现在整改后的路牌,直接将指示明确标成了“铁路出发南”,更利于理解。

  外围以车站方向指示为主

  站内直接标明出发站台

  事实上,很多人说去火车东站难走,标识系统的指引不足和混乱是主要问题。

  从交警部门的分析来看,目前进入东站,存在的标识导航问题,主要有两点——

  一是,外围进站的一些重要道路和路口,如北面的德胜东路协南路口、西面的秋涛路机场路口、南面的艮山西路新塘路口等,都没有标明火车东站的方位指示,很多司机到了岔路口,面对陌生的路名,不知道左转还是右转,往往就绕错路;

  二是,一些很靠近东站的道路,如新风路、东宁路等,都可以看到车站主楼了,却不标明如何进入南、北两侧的出发平台,反而标上了车站的方位,有些画蛇添足。

  因此,这次调整和优化,主要就是针对标识不够、指示模糊的问题来进行提升——

  “几乎所有车辆,都需要从德胜路、秋涛路、艮山路这三条外围主干道进入,因此在这些道路进入东站区域的关键位置,我们都相应地添加了‘火车东站+箭头’的指示牌,一路引导车辆进入火车东站。另外,东宁路、新风路、王家井路等道路上的指示牌,更换掉一些画蛇添足的路名,将几个路口对应的如何快速进入东站南、北两个出发平台的指引信息清晰地标出来了。”

  如何“进入东站”标识牌

  本周六安装调整完毕

  也有市民提出,用导航软件去火车东站,都会将北出发口默认为杭州东站,这使得行驶过程中常常发现导航与路面标识相矛盾,“这样一来,去北出发口的车子就相对多一些,有时候会比较拥挤,而想去南出发口的车辆,却经常要绕一大圈才能到,带来很不必要的麻烦。”

  针对这个问题,交警部门表示,他们已经和多家地图导航应用商取得了联系,进行了沟通,争取近期实现在导航APP上将南、北两个出发站分离出来,在更清晰呈现东站进出路线的同时,也能分流现在车流较多的北出发口。

  “这次一共要增补34块指示牌,调整12块路名牌。等到周六左右,整个杭州东站周边如何进入东站的道路交通标识都会安装调整完毕。”交警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说,差不多月底,他们还将对“如何出东站”的交通指示标牌进行改造。预计下月初,进出东站的交通指示系统会清晰与便利不少。

标签: 交警部门;调整;杭州;交通指示标牌;火车东站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72953542686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