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名家齐荟萃 越音飘瓜沥
2017年08月17日 10:27:4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姜雄

  8月15日晚,“昶乐之声·越音飘香”浙江越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在萧山区瓜沥镇唱响。来自全省的戏曲音乐家、演奏家及热爱戏曲音乐的各界人士,齐聚一堂,用传统旋律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本次演唱会由省戏剧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瓜沥镇人民政府主办,由浙江昶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浙江省戏曲音乐学会、浙江省戏曲音乐演奏家学会、萧山区瓜沥镇文化广播站承办。

  演唱会阵容强大,汇集了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陈雪萍等越剧名家和众多优秀青年越剧演员,参加曲目创作的都是国家一级作曲,参与演奏的则是浙江省戏曲音乐学会、演奏家学会的明星乐队,令观众大饱耳福。

  瓜沥镇是千年文化古镇,也是萧山区唯一的一个“浙江小城市试点镇”,2015年荣获“浙江省文化强镇”称号。该镇实施“小城市,大文化”战略,今年年初,立足以互联网平台为桥梁,整合戏曲资源,推动传统戏曲事业发展的浙江省昶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在该镇正式成立。从此,小镇各种戏曲演出和戏曲活动不断,戏曲文化成为小镇居民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天上午,2017年度浙江省戏剧家协会戏曲音乐分会、戏曲音乐演奏分会、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戏曲音乐专业委员会的年会也在瓜沥镇举行。与会的浙江戏曲音乐人纷纷表示,将继续团结奋进,推动浙江戏曲音乐发展走向新的辉煌。

标签: 戏曲音乐;浙江省;瓜沥镇;萧山区;演奏家;演唱会;音乐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