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48岁设计师的病与一天两包烟、爱喝酒吃肉有关
2017年08月17日 10:27:0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徐尤佳

  一天两包烟、常喝酒应酬、爱吃油腻食物……因为这些爱好,48岁的林先生短短几天内,接连突发心梗以及肠癌大出血,到鬼门关走了两遭。

  林先生身高1米7,体重160斤,是一名设计师。“每天两包烟,是我这么多年来养成的习惯,不抽还真不舒服。”林先生说,上周他突然胸闷,喘不过气来,同事发现后,马上把他送到了市中医院,“我当时有气无力,胸口和上肢一阵阵绞痛,胸闷气急。”

  林先生被诊断为急性心梗,心脏冠状动脉有三处狭窄,有一处甚至已经完全堵塞。医生紧急为他做了心血管开通手术,安装了支架。

  术后,各项指标逐渐恢复正常。本以为走了趟鬼门关,林先生悬着的心可以放下了,但术后又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状况。

  “快,转到外一科。”术后第三天,正在心内科病房养病的林先生,突发肠道大出血。

  “来的时候,患者已经出现休克。”外一科黄海副主任说,CT检查发现,林先生的结直肠里竟然有个四五厘米大小的肿瘤。医生又紧急给他做了微创腹腔镜手术,“初步判断是恶性肿瘤中期。”

  一次心梗和一次肠道大出血,经历两次大手术才保住性命,黄海副主任感慨,希望这两次警钟能唤醒林先生今后的日常保健意识。

  “如今,结直肠癌有逐渐上升的趋势,这和人们饮食结构的变化有很大关系。”黄海副主任说,大家饮食越来越西化,粗纤维主食已被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所取代,这是非常不健康的。

  黄海副主任提醒,结直肠出现恶疾,患者会出现规律性腹泻、便秘、便血,甚至大便伴有黏液。日常生活中,如果排便规律突然发生转变,就要警惕结直肠类疾病,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标签: 黄海;直肠;心梗;鬼门关;肠道;先生;主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