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一对夫妇在美自驾游失踪超过10天 当地警方在河边找到了汽车残骸和车牌
2017年08月17日 10:56:26 来源: 都市快报 张宇璐

  图片来自美国媒体

  美国内政部发的失踪人员通告

  宋老师8月5日发的朋友圈

丈夫是美国一所著名大学博士后研究员

  妻子是杭州一所民办小学英语老师暑假赴美探亲

  昨晚班级群里每位家长都在祈祷她平安回来

  据世界日报报道,一对中国夫妇在美国加州红杉国家公园失踪已经超过十天。本周一(8月14日),当地警方表示找到了可能属于他们汽车的残骸和车牌,但仍未发现两人踪迹,目前搜寻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据了解,夫妻俩都来自杭州,丈夫是博士后研究员。

  今年31岁的王易南一直成绩优异,他曾在加拿大达尔豪希大学攻读食品科学系,2015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拿到化学工程博士,并曾先后在这两所大学中供职。2016年7月,他从阿尔伯塔搬到美国圣地亚哥定居,现为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博士后研究员。

  据美媒报道,警方称,夫妻俩最后一次被看到,是8月6日下午2时红杉国家公园水晶洞穴路段。

  他们原计划在佛瑞斯诺停留一晚,之后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不料7日两人并没有办理住房登记,8日也没有继续前往国王峡谷国家公园,9日也没有回家。因为两人迟迟未归,家人心急如焚,8月11日报警求助。

  失踪前,这对夫妻驾驶着一辆2012款福特白色Fusion,车牌号为6XMM431。

  本周一,警方在国王河(Kings River)周边的灌木丛发现了一个车牌,经查验,该车牌正是王宋夫妇的福特汽车的。

  国王河今年水流格外湍急,目前为止已经吞噬了三条人命。就在这一路段附近,前不久曾有2名泰国交换生的汽车冲下悬崖,两人均坠崖身亡。

  有王易南的友人证实,“这对失踪夫妇就是他的朋友”。这位友人辗转联络到王易南在美的堂弟,并表示王易南的父母已抵达美国。

  警方在佛瑞斯诺县(Fresno County)附近湍急的河流中还找到了部分汽车残骸,但仍未发现两人踪迹,目前正在持续搜寻中。

  佛瑞斯诺县警方表示,宋长期住在中国,长期往来于美中两国,并没有和王易南定居圣地亚哥,这次她是暑期访美,顺便和先生一同出游,两人都是中国公民。目前警方已经联络到他们的家属。

  据王易南脸书(facebook)上的信息显示,他和妻子去年7月结婚,至今才新婚一年。王易南在网上上传了不少照片,看得出平日两人热爱户外活动,经常徒步旅行、跑步,或到国家公园游玩。

  王易南夫妻俩失踪的消息在华人社区和社交媒体引发关注,有网友表示认识他们,还透露夫妻俩都是独生子女,很多网友希望他们只是暂时失联,希望很快就能回来。

  昨晚了解到,宋老师是杭州上城区某知名民办小学的英语老师,刚带完四年级。照片里的她笑起来很温柔,同事们都说,她很受孩子们喜爱,是个很好的英语老师。

  一位老师说:“宋老师在学校已经教了很多年书,我们之前在一个年级组。我每天早上会在公交车起点站碰到她,然后一路聊着天到学校。她在8月5号还发了朋友圈,晒了自己为徒步准备的干粮。我到现在都不能相信,祈祷他们只是暂时失联,不要放弃一丝希望!”

  一位与宋老师共事多年的老师在两天前听到了这个消息,昨晚讲起这件事,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低沉也有些气愤:“听说前不久还有两名泰国的交换生也在那附近发生了事故,为什么不能立一块警示牌呢?两位老人家只有这一个女儿,他们从没有出过国,同事们都很担心他们到了美国也束手无策。可我们也没有途径帮助他们,希望能够有专业的人士协助他们。”

  宋老师所带班级的班级群里,每一位家长都在为宋老师祈祷,有一位家长遗憾没有参加期末的家长会,女儿回老家前还惦记宋老师的作业。有家长说:“我家儿子经常放学的时候留在宋老师那里背课文,希望宋老师能平安回来!”采访整理 张宇璐

标签: 老师;国家公园;警方;夫妻;英语老师;圣地亚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