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外出疗情伤7年后 杭州动物园母象罗罗回家了
2017年08月18日 05:45: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邹明燕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邹明燕)杭州动物园的母象罗罗回来了。1982年,杭州从云南引进了两头4岁大的亚洲象,公象叫诺诺,母象叫罗罗,从此常驻杭州。两只小象不仅长成了漂亮的大象,还成功地喜结连理。只不过,1996年夫妻俩的头胎不幸夭折,随后诺诺又几番“纳妾”,两象之间“越走越远”,直到2010年,罗罗离杭。

一别已是7年。

8月16日下午6点,罗罗终于从安吉中南百草园回到杭州。不过夫妻相见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罗罗和诺诺还处于分笼管理,所以乍看起来,两人是各干各事。“你别看诺诺现在老在内场吃吃喝喝,不管外面的罗罗,其实重遇那一晚,诺诺情绪还是有起伏的,那天晚上的食料它都没有像以往那样吃完。而罗罗每次看到诺诺来到外场,都会走过去靠近。”

正说着,突然诺诺从内场走了出来,靠近罗罗所在的外场,将鼻子穿过栏杆间的铁链,试图通过鼻子与罗罗交流。

罗罗似乎有点矜持,看见诺诺前来,没有伸出鼻子回应,但总算忸怩着走过去靠近。

它们从小感情就不错,但是1996年底,夫妻俩的首个爱情结晶却夭折,感情就开始有些许变化。而作为一只有繁育能力的公象,为了亚洲象种群发展,诺诺不可能只守着一直迟迟不能怀孕的罗罗,所以动物园开始给诺诺四处张罗……诺诺数度开枝散叶。

“这一次是罗罗在外借展到期,我们将她接了回来。”杭州动物园副园长江志说,罗罗现在已经39岁了,“大象是群居动物,是喜欢陪伴的,起码在近一段时间内,这对夫妻不会再分开了。”

标签: 罗罗;动物园;亚洲象;母象;杭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82948053392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