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切割机抛光盘突然飞出他的半个鼻子被切掉
2017年08月18日 05:45:36 来源: 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见习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王荔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见习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王荔)“我的鼻子没了!医生在哪里?”男人欲哭无泪,大声喊着,直挺挺地站着。

8月16日下午,杭州市整形医院的急诊室里,这突然的大喊声,让所有人的目光都齐刷刷集中在这个男人身上。

男人个头不高,清瘦,鼻子上捂着一张纸巾,他的右手始终举着,手里拿着他被割掉的半个鼻子。

医生和护士们将他扶着坐下,掀开那块已经被血浸透的纸巾,缺了一半的鼻子露了出来。

2个小时的手术结束,小彭陷入昏睡。不过,鼻子倒是完整了。

接鼻子是个精细活

“鼻子是接回去了,但是能不能存活还说不定呢。”姐姐说得很直接,她也是医生,她知道这伤有多重。

副院长姚建民来查房,凑近看看小彭的脸。他用食指轻轻按了一下小彭的鼻头,“嗯,还可以,都有了指压反应,看上去色泽还挺红润的。”

姚院长说手术还是挺成功的。具体恢复要7天以后再看了。

接鼻子这个手术是个精细活儿,在清创处理后,才在伤口处勉强找到了一根动脉和一根静脉,将它们一一缝合,再进行鼻背皮肤、鼻下组织、部分软骨等创面修补。因为血管分布不规则,手术精度要求很高。

“不会影响以后的生活,放心。”姚院长对小彭说。听到了这句话,小彭整个人总算松弛下来。

半个鼻子怎么掉落的

小彭今年35岁,来杭州十多年了,一直生活在余杭,在保险公司上班。当天中午,小彭接到阿姨的电话。“家里装修得差不多了,可是装修师傅忘记装一个中央空调的维修口了,我明天就要出远门了,这可怎么办呢?”阿姨在半山买了一套新房,刚装修结束,装修公司还是小彭介绍的。小彭自告奋勇地揽了活。

下午,阿姨在客厅里打扫卫生,小彭在卧室里干活。因为要装一个中央空调的检修口,需要先在衣柜上方开一个口子。他爬上简易梯子,戴上护目镜,举起手提式电动切割机就开始作业。

“你当心点啊。”阿姨不忘嘱咐了一声。

小彭专注在手上的活儿,缓慢移动着机器。突然感觉有点异常,电锯碾过的触感有些不同。当时他心里一惊,直觉告诉他要出事,刚好那时,切割机的抛光盘擦着他的脸突然飞出。护目镜和眼镜被震得粉碎,来不及反应,鼻子一麻,彻骨的刺痛感涌了上来。

小彭不禁大叫一声,差点从梯子上滚下。阿姨闻声过来,看着脸上流着血的侄子,还有脚边那半块鼻子,吓得倒退了几步。幸好,隔壁邻居在家,开车送他们来到医院。

“经过这次事故,我明白了,专业的事情还是要专业人士来做。”小彭苦笑。心有余悸的同时,又不免有些庆幸,“要是没戴眼镜的话,眼睛估计也难说,现在想想真是后怕。”

标签: 鼻子;医生;掉落;杭州;整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