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8名乘客伤几乎都在脸上 都是脸撞上了前排座椅后背
2017年08月18日 11:24:13 来源: 都市快报

半山往南庄兜方向,大客车与水泥槽罐车相撞。  照片由消防提供

  事故不厉害系不系安全带差别好像不大

  如果撞得厉害系不系可能就是生死之别了

  昨天10:25,周先生来电:刚刚半山往南庄兜方向发生事故,水泥槽罐车与大客车相撞,车上很多人受伤,送到省人民医院。

  记者张超核实报道:十多名伤者坐在省人民医院急诊大厅椅子上,绝大部分是出事大巴的受伤乘客,大巴早8点从嘉兴南站出发,按计划中午11点到临安。车上40多位乘客都是嘉兴和周边的游客,要到临安漂流,每人团费交了240-250元。

  李大姐坐第三排,位置比较靠前,她一上车就系好了安全带。大巴车安全带跟飞机上类似,绑在腰间,不像小轿车那样过肩斜挎。

  “导游也提醒过要系安全带,不过车上比较吵,后面上车的人可能没听到,有些人也没系上。”李大姐说。

  早上9点多,车子开在高速公路上,突然撞到前面一辆槽罐车,猛烈撞击后,座位上的人由于惯性往前撞去。李大姐的头撞到前面座椅靠背上,脸上有轻微的软组织挫伤。

  相比李大姐,陈先生受伤重一点,他和老婆坐在第二排。陈先生清楚地记得,出发前,导游小姐在他身边的过道上,提醒大家系好安全带,他系了,但老婆没系。

  “结果撞了之后,我老婆倒还好,就是左脚撞肿了,我因为戴了眼镜,撞到前排靠背后面,镜片碎了,很多碎渣扎到了眼皮里。”

  医生给陈先生做了清创和缝合,他左眼皮肿得老高。

  28岁的小顾也受伤了,他原本准备和老婆孩子好好出去玩一趟,昨天上车晚了,小顾坐在倒数第二排,老婆和孩子坐在倒数第一排。

  小顾这个位置能看到整辆车里的情况,他说车没坐满,一开始大家还按次序入座,后来看到很多空座,也就随便坐了。

  “我没系安全带,感觉不舒服吧,还好事故撞击力不大,我跟很多人一样,脸往前磕,那会儿在跑高速,大部分人都在睡觉,猛地一下子,伤都在脸上了。”

  小顾鼻梁有个伤口,他说拍片确认鼻梁骨折,只能回去养,这趟出游算是泡汤了。

  “漂流漂流,漂到医院来了,我们交的团费还是250块钱,说起来又想哭又想笑。”

  小顾说,他现在一说话鼻子就疼,还好老婆孩子都没事,老婆忙前忙后,照顾着小顾和孩子。

  省人民医院急诊外科医生说,有20个左右伤者送到医院,大部分是皮外伤,最严重的鼻梁骨折,问题都不大。

  下午3点半,受伤旅客都被旅行社安排接走。

  高速公路上一半以上伤亡

  都是因为没系安全带

  记者 蒋大伟

  从浙江高速交警了解到,浙江公路上平均每年有60人因未系安全带而丧生。

  高速交警说,安全带就是生命带,有关碰撞实验表明,当汽车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发生碰撞,车内人员身体往前冲的力量,相当于从4层楼上扔下一袋50公斤重的水泥。没有安全带缓冲,这样的冲击力是致命的。

  如果不系安全带,发生事故时,乘客往往会承受车内的二次碰撞或被甩出车外,造成重伤和死亡。根据公安部交管部门的统计,在高速公路上,半数以上的伤亡事故都与司乘人员没有系安全带有关。

  2014年7月12日,杭徽高速上一辆安徽牌照的大型客车在临安出口下匝道时发生事故,车辆碰撞匝道护栏后侧翻在高速公路边坡下,造成6名乘客死亡。

  交警调查发现,这6名乘客都没有系安全带,其中5人是被甩出车外后被大客车车体碾轧致死的。如果当时系了安全带,悲剧很可能不会发生。

  高速交警提醒,安全带就是“拉过来,扣上去”这么简单。虽然它只是一根简单的可以扣起来的带子,但在关键时刻能救你一命,切勿轻视这根小小的“保命带”。

标签: 安全带;老婆;省人民医院;乘客;大姐;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