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明天出伏,下周三处暑,但高温还是没完没了
台风在路上 会否影响浙江很难说
2017年08月20日 07:52: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丹丹 见习记者 盛燕丹

  截至8月18日,杭州已经有36个高温日,而预计到8月25日,杭城将有43个高温日,位列第二,仅次于重庆。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见习记者 盛燕丹)周末,暑热天再次到来。今天是末伏的最后一天,这也意味着,明天就出伏啦。

  热天就这么完了吗?绝不会,这几天副高又有增强之势。下周不单有高温,还有台风来,但会不会影响浙江,目前还很难说。

  昨天杭城最高温破38℃

  今天会有阵雨,最高温在35℃

  昨天一大早,太阳就猛烈地晒,气温嗖嗖地上升,上午10时,全省的气温基本上都在32~34℃左右了,到了下午,全省一片大范围高温。

  杭城在周五36.6℃的基础上,昨天最高升到了38.3℃,灼热的空气,让人想到了那些不堪回首的高温天。

  中国天气网梳理了高温日数Top10的最新榜单。截至8月18日,杭州已经有36个高温日,而预计到8月25日,杭城将有43个高温日,位列第二,仅次于重庆。

  热归热,但高温下的杭州,不光有蓝天白云,还有晚霞彩虹,简直太美,不要错过欣赏。

  杭城今天明天的云系都会比较多,今天还会受高空槽影响,有些阵雨,对温度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预计今天最高气温35℃。

  下周初,副高还是会加强,杭州的高温天肯定是逃不了了!37℃上下的温度是非常有可能的,防晒防暑措施要继续做好。

  全省来看,今天副高将南落,我省处在副高边缘,下雷雨的范围会更大一些,今天外出,大家记得带一把伞,防暑防晒的同时,也可防范突如其来的雷阵雨,还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浙北北部地区最高在32~34℃,其他地区在35~37℃。

  下周有台风

  但会不会影响浙江还很难说

  不知不觉,明天就要出伏了,而8月23日是处暑节气,“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虽然“处暑”指的是炎热将要停止,但在南方,“处暑”过后,副高仍占有一定的主导权,对于当下的杭州来说,盛夏仍是进行时。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这段时间,冷空气和副高在不断博弈,前几天,在华北一带有冷空气活动,冷空气会打压副高,副高就会往南走,而这几天,副高比原来有所增强,但不会非常厉害,我省的最高温一般在35℃到38℃,个别会在38℃以上,雷阵雨天气也还是会有。真正凉快下来,还要到9月下旬。

  在沉寂了许久后,这几天,台风又开始活跃了,在8月下旬,台风很可能再度组团来袭。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未来10天,南海及西北太平洋将有2个台风生成。受台风影响,22日~27日,南海中北部海域将有较大风雨天气,华南将先后出现两次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过程。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表示,预计到下周三(23日)处暑,副高将持续增强,导致南方的高温依然盛行。“目前来看,22日高温范围达到最广,23日开始缩减。这可能因为北方冷空气和南边台风活动导致。处暑以后,南方高温也可能会有所减少。”

  他分析,菲律宾东边的扰动在发展,未来很可能成为台风,在副高的引导下,23日左右可能登陆珠三角一带;而随后又有新的低压在中国台湾东边发展并西行登陆闽粤交界,登陆后并不会立即散架,得到了西南季风气流的补充,而且北方还有冷空气渗透下来,这可能引发极其强烈的降雨。另外,27日左右,菲律宾东边还有新的低压环流发展。

  楼台长表示,下周生成的台风会多一些,但会不会影响浙江,目前还很难说,要关注临近的预报。

 

标签: 台风;杭城;浙江;影响;出伏;南海;降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03303611957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