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检查赛事涉及学校和住宿场所260家次
全国学生运动会卫生监督保障团队在行动
2017年08月20日 08:30:1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王旖琴

  近日,浙工大屏峰校区体育馆前竖起大幅欢迎墙,校园内的主道两侧也挂上了一溜彩色旗幡,静待全国学生运动会启幕,这里将承办大学组男子排球的赛事。  记者 李忠 摄

  “时间到,收!”随着一声令下,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内5个身着统一服装的年轻小伙,迅速将自己身前的营养琼脂平皿盖上盖子。“这些小伙子是第三方检测公司工作人员,他们在检测体育馆空气中的菌落总数,要等平皿拿回实验室培养后才能知道结果。”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所监督员应笑说。

  今年9月,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在我市22家学校举行。为做好学生运动会卫生监督保障工作,预防和及时妥善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自年初,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所就紧锣密鼓地进行筹备,全面开展监督检查。

  截至8月15日,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人员693人次,监督检查赛事涉及学校和住宿场所260家次,其中市区两级监督机构联合检查两轮。

  同时,8月1日开始,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赛事相关学校和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体育场馆空气质量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游泳池水质、宿舍空气质量、客房空气质量、卧具、毛巾、茶具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一次全面的卫生监督检测。截至8月18日,已完成18家学校、13家住宿场所的监督检测,共采集二次供水(末梢水)样品24件、室内空气样品46件、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相关样品39件、公用物品样品117件。待检测结果出炉,卫生监督部门还会监督不合格单位及时整改,确保全国学生运动会相关单位空气、生活饮用水、公用物品消毒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标签: 检测;计生;卫生;生活饮用水;学生运动会;赛事;体育馆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03357626201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