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放弃阿里巴巴几十万年薪 自掏腰包学格斗
2017年08月22日 06:44: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天天扎在格斗馆的兰皓。图片由本人提供

  在人人艳羡的阿里巴巴工作,拿着几十万的年薪。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这就是大多数人眼中的“金饭碗”,但偏偏有人辞了这份高薪工作,一头扎进格斗馆,自己掏钱练格斗。近日,记者在杭州的一家格斗馆里找到了穿着一身蓝色道服,练得满头大汗的兰皓。

  33岁的兰皓,是一个生活在杭州的内蒙古呼伦贝尔人,来杭州五年,他一直在阿里巴巴工作,职位做到了资深销售,年薪几十万。他说,每次打车时“司机一听我在阿里工作,都会说你们肯定赚得很多!”

  但其实,这工作的辛苦也不少,“经常要加班,有时候甚至是通宵。”

  工作再忙,兰皓这个好动星人,脚步一直没停歇。三年前,他因为一个招募帖,加入了杭州第一支美式橄榄球队——鱼鹰橄榄球队,并成为了这支球队的队长。他喜欢健身,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他就干脆在家里做好午饭带着上班,“每天中午别人在吃饭,我在健身,反而是晚上因为加班没有运动的时间。”

  但这个好动星人,因为去年五月的一次北京出差,又锁定了新的运动目标:“原来打算去健身的,但没想到看到很多家格斗馆。”好奇心驱使下,兰皓就买了私教课程开始练习综合格斗,这一练就停不下来了。

  兰皓说,他最想要的生活是这样的:“上班穿着西装,包里装着道服,下班了就换上道服去道馆训练。”但一直抽不出时间好好学,“再加上,之前因为肺炎住院两个月,突然明白健康的重要。很想放空自己,换一种生活方式,所以我想给自己放一年的假。”

  去年10月,在阿里待了五年,33岁的兰皓,选择了辞职。

  辞职后,没有任何耽搁,兰皓立马就飞去了泰国普吉岛,去全球顶尖的格斗俱乐部学习,在那里学了整整一个月的综合格斗。这一个月,他过上了职业选手的生活,简单规律。

  “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6点半起床,上泰拳、体能、柔术课,一直到晚上。周末就在岛上闲逛,潜水。”回忆起那段时间,兰皓说,“那里风景真的很美,而且有很多自由安排的时间,感觉很自由。”

  从泰国回杭州后,兰皓继续一头扎进了家边上的格斗馆。现在兰皓每周一到周五都泡在杭州这家格斗学院里。早上和职业队一起练习格斗,下午偶尔参加体能训练,晚上接着上面向业余练习者开放的公开大课,反正一整天一整天的泡在馆子里,他很开心。

  原本预定的一年间隔期快到了,“生活跟格斗一样都是比赛,可以不断面对更多挑战是一件好事。”兰皓说,“接下来我应该会回到朝九晚五的正常工作中去。”但依然不会被工作绑架,他的愿望,就是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标签: 杭州;工作;阿里巴巴;橄榄球队;练习;健身;年薪;加班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