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赞!桐庐盲人有了自己的图书馆
2017年08月22日 08:28:0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雯 驻桐庐记者 陶元

  桐庐有了第一家盲文图书馆,1800余位盲人再也不愁“吃”不到精神食粮了。

  据悉,中国盲文图书馆桐庐县支馆是全国县级馆第16家、浙江省内首家盲文图书馆,位于桐庐康复中心五楼,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包括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两个功能区。图书阅览室内有各类图书1000余册,其中大字本147册、盲文书80册,同时配备有盲文学习机、助视器、听书机等设备。电子阅览室配备电脑15台,利用中国盲文图书馆的网上资源,为盲人以及残疾人提供海量的电子图书资源。同时中国盲文图书馆桐庐县支馆通过和县图书馆的合作,可实现馆内图书和杭州地区所有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实现资源共享,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服务。

  今年3月,桐庐县残联受中国盲文图书馆之邀到北京交流“桐江心光”盲人无障碍文化娱乐项目,并以此为契机,在中国盲人协会、中国盲文图书馆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初步达成设立中国盲文图书馆支馆的意向。4月,县残联和中国盲文图书馆正式签订支馆服务协议,并着手开始筹建工作。

  在中国盲文图书馆桐庐县支馆中,不少盲人前来“看”盲文书。盲文图书馆是免费借阅的,和县图书馆的借书流程一样,通过市民卡就可以实现通借通还,还能和县图书馆的图书相互流通,“对于家住偏远地方的盲人,还提供送书上门等服务。馆内每天会有志愿者,给残疾人提供必要的服务。”桐庐县残联办公室程晓峰说道。

标签: 盲文图书馆;盲人;残联;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残疾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