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轨道交通好忙!杭富城际铁路有新消息啦
2017年08月23日 08:20:15 来源: 都市快报 岳雁 高薇

  杭州轨道交通建设最近真的是好忙好忙。上周7号线吴山广场站的围挡刚刚搭建完成,昨天,我们又打听到了4、6、8、9号线、杭富城际铁路的新消息。

  4号线一期南段: 洞打通了

  地铁4号线一期起于彭埠站,止于浦沿站,串联起了亚洲最大火车站、杭州中央商务区、滨江高教区。目前,彭埠—近江首通段,已经在2015年2月投入运营;剩下的一期南段,起于浦沿站,经滨江区、上城区,终于近江站(不含),正线长约9.8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8座。

  这8座车站分别为浦沿站、杨家墩站、中医药大学站、联庄站、水澄桥站、复兴路站、南星桥站、甬江路站。目前8座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完工,并实现整线洞通,所有站点机电安装和装修都已经进场。

  市地铁集团表示,力争2017年底,4号线一期具备通车条件。

  同时,4号线二期也进展顺利。8月17日,二期开始第一次环评公示,它起于彭埠站(不含),终点西湖区紫金港路站,暂定线路走向为沿着鸿泰路—明石路—兴业街—新天地街—东新路—沈半路—桃源街—平炼路—京杭运河—良运街—金昌路—池华街敷设,终止于西湖区三墩紫金港路站。

  二期预计2021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6号线一期:

  盾构机准备完毕 马上要打过江隧道了

  地铁集团透露,6号线一期过江隧道(之江海洋公园站至振浦路站隧道区间)左线盾构机已于上周通过始发前验收,将于近期始发。

  之振区间左线盾构机过江后将依次下穿南岸海塘、枫桦东路和之江海洋公园。该区间长距离穿越钱塘江沼气层和圆砾层等复杂地质,加之高承压水、潮汐变化等水文条件复杂,对技术要求很高。

  6号线一期(双浦站-丰北站),共有19个站,线路经过凤凰公园、美院象山、奥体、钱江世纪城等。8月8日,6号线一期公建中心站主体围护结构正式开工建设。

  目前6号线一期进度最快的是4座车站——双浦站、中医药大学站、江陵路站、钱江世纪城站——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其中中医药大学站与4号线换乘,江陵路站与1号线换乘,钱江世纪城站与2号线换乘。

  一期预计在2020年建成通车。

  8号线一期:

  力争年底开工

  近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组织召开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下沙段施工前期工作专题协调会议,开发区城管办、钱江燃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地铁集团、中铁隧道等部门和单位参加会议。

  目前工程已经完成专家评审,力争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8号线一期工程起于下沙副城文海南路站,止于大江东新城。在下沙范围内,除了已经投入使用的文海南路站外,还有一个浙江工商大学站,拟定于学府街(2号大街)和浙江工商大学内花园路十字路口,沿学府街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三层侧式结构,初步设计3个出入口。

  它将是工作生活在大江东居民的出行利器,除了文海南路站可以与1号线换乘外,青六路站可以与规划7号线换乘。

标签: 地铁;富阳;钱江;车站;城际铁路;盾构机;象山;杭州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