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歌手王源发微博鼓励“知了女孩” 当地声乐老师上门收她为徒
2017年08月24日 06:42: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王小俊 韩倩

  樊春瑛(左二)在爱心人士的簇拥下露出了会心笑容。

  樊春瑛在父亲床前认真记录每一笔善款。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王小俊 韩倩)8月21日,《钱江晚报》以及“浙江24小时”客户端讲述了这样一则温暖故事:12岁的衢州常山女孩樊春瑛为了给瘫痪在床的父亲治病,每天都去捡知了壳。她喜欢唱歌,曾是常山县招贤镇五里小学的校园十大歌手,她崇拜的歌手是偶像男团TFBOYS成员之一的王源。感动无数读者和网友的樊春瑛在网上被大家叫作“知了女孩”。

  昨天,“知了女孩”的故事有了可喜的后续进展——一家基金表态会完全承担其父亲的医药费,而樊春瑛崇拜的偶像歌手王源得知此事后,也在微博上发话给予鼓励。另外,常山当地的声乐老师亲自上门,收下了她这个徒弟,她即将入学的常山二中也表示将减免她多项费用。她还获得了阿里天天正能量一等奖。

  这几天收到数万元善款

  她每笔都记在本子上

  昨天上午10点,钱报记者来到樊春瑛家里时,江山市爱心人士柴美娟和夏浠景两位女士正好赶到樊家捐款捐物。

  柴美娟经营着辣酱生意,“我有个远在广东珠海的顾客朱军先生在网上看到《钱江晚报》的报道后一定要委托我替他捐2000元,我和朋友夏浠景也想看看樊春瑛,于是带着两家的三个孩子一起过来。”柴美娟说,樊春瑛的乐观和孝顺感染了所有人,带孩子过来也让孩子学习一下樊春瑛对生活的乐观态度。

  两位爱心女士将3700元善款交到樊春瑛的手中。樊春瑛一笔一划认真在本子上记下:江山爱心阿姨柴美娟和夏浠景捐款3700元。“每一个人捐的每一笔善款,我都会记上,等我赚到钱的时候都会还的。”

  据不完全统计,这几天樊春瑛通过各种途径收到的善款已经超过5万元。

  三年前,樊春瑛曾与一家名为阳光教育的基金会结对。看到钱报的报道后,该基金会联系了招贤镇五里小学。基金会表示,一旦医院对樊春瑛父亲的治疗费用进行预估,他们将为之筹集所有治疗费用。

  被爱心包围的樊春瑛已经打消了辍学打工赚钱的念头,再过几天她就会背着书包跨入常山二中的校门。常山二中的校长胡汉承诺,学校将对樊春瑛的餐费、校服费进行减免。

  歌手王源隔空鼓励她

  声乐老师亲自上门收她为徒

  36岁的樊丽雅是常山县职业中专学前教育专业的音乐老师,教声乐已有13年。她也是常山声乐界知名人士,曾在常山县万人大合唱活动中担任指挥。樊丽雅说,她被樊春瑛的故事感动,愿意不定期无偿教樊春瑛声乐。

  一到樊春瑛的家中,樊老师便为春瑛上了音乐课。在这节短暂的音乐课上,樊春瑛为樊老师演唱了偶像王源的歌曲《阳光不锈》。

  樊老师说,春瑛的音色很美,清澈、透亮,但在音准方面有些欠缺。“这些瑕疵可以通过系统教育而改变,我相信她能成为一名歌手。”

  另外,偶像歌手王源也通过网络得知了樊春瑛的故事。当天,王源在微博中写道:“今天还听到樊春瑛妹妹的故事,你是真的真的很不错,这个世界很美好,继续前行不要停下,你的努力会有回报的。”

  “没想到他会关注我,我兴奋得一夜没睡好。我好想做一名像他这样的歌手。”樊春瑛说。

  除了涌动的社会爱心之外,昨天深夜,我们还得知了一个好消息,春瑛的故事经本报推荐后,还得到了来自全国主流媒体代表组成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审团的认可,在全国数十篇正能量报道中脱颖而出,获得205期“天天正能量”评选一等奖,钱江晚报将会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春瑛一万元正能量奖金。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评奖每周举行一次,评审则来自全国主流媒体代表。此前,本报报道的温州乐清“倒地医生”邵去非、孤岛上百年坚守的叶氏一家人,都曾获得此荣誉。

  “很荣幸能以这样的形式,参与到这场爱心的洪流中。我们一直联手钱报奖励浙江最美,当这个瘦弱的女孩想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当她用超出同龄人的懂事坚强直面生活的沧桑,我们听见了12岁的她唱给世人最美的乐章,这乐章,叫爱与善良。”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说。

标签: 春瑛;常山;善款;歌手;故事;常山县;女孩;爱心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43086684212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