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至7月杭州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0起
有203人因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被问责
2017年08月24日 08:48:15 来源: 每日商报

  今年1至7月,杭州作风建设进展如何?昨天,市纪委公布了两组数据。

  1至7月,杭州市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3475次,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0起,处分65人,问责82人。

  从查处问题类别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43起,占61.4%;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9起,占12.9%;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5起,占7.1%;大办婚丧喜庆4起,占5.7%;另外还涉及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出国境旅游等问题。

  失责必问、问责必严。重拳治理党员干部履职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行为,也是作风建设的一项重点。

  今年1至7月,全市共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相关问题118起,问责203人,其中党政纪处分34人。7月份通报典型问题13起,进一步释放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问责对象从直接责任人延伸到领导责任者,查处的问题也从违反上班纪律等情况,深入到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问题。

标签: 作风建设;问责;党委政府;杭州市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