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昨天城北鹊桥会来了小汤唯 引来众多相亲男瞩目
2017年08月28日 08:51:1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江芬

  昨日9:47,杜先生来电:今天下午1点半,在半山田园社区爱情隧道下面有一场大型的相亲会,是拱墅区团委办的,为解决拱墅区单身男女的单身问题,来的人有警察叔叔、老师等。爱情隧道很漂亮,长200米的隧道开满了凌霄花。

  昨天下午1点多,一辆大巴车开进半山田园社区,车里下来36个年轻男女,在拱墅团区委、拱墅区卫计局团工委、半山街道团工委的组织下,来到社区凌霄花长廊下,在七夕节来临之际,办了场“亲青恋”相亲活动。

  种下280株凌霄花的是社区志愿者金大伯,大家习惯叫他“藤司令”。

  昨天,金大伯也来到花下。

  他说,2006年自己在社区种下凌霄花,每年5月到10月,满墙的凌霄花爬满了社区各个角落,成了社区最美的绿藤植物,见证了很多年轻男女在这里成功牵手。

  男女当中有70后、80后、90后,其中90后占70%。

  三个主持人身着汉服,开场的第一项活动是男女两两搭配,完成“三只脚站立”的规定动作。

  有个女生配对一个瘦弱的男生,女生弱弱地问他,你多少斤啊?

  男生耸了耸鼻子上的眼镜,“120斤多点。”

  女生“哈哈哈”笑起来,说,“我110斤,你小心点!  ”

  只见她一踮脚,“唰”一下蹿到了男生身上……

  为了完成动作,有的男生主动背起女生,有的直接躺在地上,让女生踩在自己身上。按要求,动作完成后,每一对要拍下照片,发自己的朋友圈。

  在昨天的这帮年轻人中,学历最高的是人称“小汤唯”的一位80后姑娘,硕士,杭州一所高校教师。

  昨天,她一袭白色连衣裙,午后的阳光洒在她长长的黑发上,一颦一笑,很是优雅。

  在“小汤唯”身后,一个戴眼镜的男生盯着她看了很久,捂着嘴小声说,“哇,真的好像汤唯,小汤唯!”

  这是“小汤唯”第一次参加相亲活动。

  她说,大学里的同学,单身的只剩下3个了,自己想趁着现在单身的机会多结交一些投缘的朋友。“相亲重要的是心态,目的性不能太明确,先看看聊不聊得来……”

  昨天,惟一的70后,是来自吉林的老汪,他在杭州一家事业单位上班,从事心理健康工作。

  老汪已经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参加相亲活动了。

  大家玩游戏时,他总是默默地站在人群背后。

  问他,你为什么不一起玩?

  活动越到后面越热闹。男生抱起女生,猜女生体重。其中有几个女生体重超过100斤,有个男生“很聪明”,知道对方可能超过100斤,但他不多不少只报80斤,女生们纷纷给他鼓掌,说他情商高。

  最后一个节目“心动的距离”,一男一女搭配咬饼干,咬到最短的一组获胜。

  “这是我们的战术,让一男一女零距离接触,把活动推向高潮。”在主持人小宋的活跃推动下,昨天城北这场七夕前夕的鹊桥会,成功牵手四对男女,其中一对直接约了当天的晚饭。

  他摆摆手,笑着说,“这些都是我年轻时玩过的套路了……我就不参加了。”

  不参加游戏岂不错过了和女生交流的机会?

  老汪若有所思,答道:“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还真掰不过来……我上过电视台的相亲节目,还参加过快报的好男好女相亲活动,每次活动都公布了我的QQ号,最多的时候,一个晚上有500个QQ好友加我,最后慢慢不联系了……”

  老汪父母70多岁,有个弟弟已经成家,他还是小汪时,家里人不断催他找对象,到现在,家里人已经不想再跟他讨论结婚的事了。“相亲还是以结婚为目的,很多人首要条件还是房和车,年轻时没这个条件,等到我买房子的钱也凑得差不多,人都已经40多岁了,所以我对对方也没啥要求,只要孝顺、人好就行。”

  90后的小蒙是网络工程师,昨天他们公司一起来了5个同事,其中有两个是女生。

  问小蒙为什么不在单位找,他笑了笑说:“近水楼台不能先得月。”记者想了很久也不是太明白他的意思。

  小蒙平时抽烟,不过昨天他憋了一下午。“我发现今天来的男生当中,很多人都抽烟,不过大家都没抽,一问才知道,头一次见面,想要给女方留个好印象,所以我烟放在口袋里,一直不敢抽。”

  走完“爱情隧道”,大家又去了附近一家咖啡馆。

标签: 女生;单身;社区;男生;拱墅区;隧道;爱情;大伯;牵手;眼镜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