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冷空气终于来了!杭州本周接下来天天有雨 最高气温29-32℃
2017年08月29日 08:34:2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陈淑芝

  夏天还像火烧一般炙烤着大地,远方的秋天已经开启她的征程。

  昨天,杭州度过了今夏第43个高温日,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38.5℃,又是一个热到“融化”的日子。

  与江浙沪“热倒”一片的景象相对,昨天黑龙江漠河降下了8月难得的初雪。

  不过,身陷热浪中的我们,也不用羡慕别人的“北国风光”,因为今年“下半年最强冷空气”马上要来了。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表示:“这次的冷空气相当强,大兴安岭和呼伦贝尔部分地区可能因此提前入冬,今明两天东北华北多地气温将创下立秋后的新低;而且这波冷空气将在8月底至9月初结束南方的高温。”

  目前,冷空气的前锋雨带已经影响了京津冀地区,让北京等地凄风冷雨、秋意十足,“接下来,这股冷空气将在5天内慢慢扫过北方大部,掠过安徽和江浙沪,扩散影响湖北湖南和重庆,让这里的高温逐渐减弱消失。尤其是江苏上海和浙江北部”。

  说起来,这次的冷空气之所以实力不凡,还多亏了太平洋上的台风。“中国气象爱好者”说,“冷空气已经在蒙古高原堆积出了一个冷高压。水往低处流,风也是从高压向低压吹,珊瑚(昨天下午生成的第15号台风)、帕卡和季风槽本质上是低压,会加大冷空气的南下程度,让这股原本只能到华北平原的冷空气,南下到浙江。”

  所以,可以确定的是,这次能解暑的风雨不会再放我们鸽子了。杭州市气象台也发出预测:今明两天,随着冷空气活动增多,降雨条件转好,最高气温也会收敛姿态,开始逐渐下滑。31日以后副热带高压减弱,杭州将是多阵雨、雷雨的天气,最高气温会继续下滑至29-32℃。

  据市气象台,今天,杭州多云转雷阵雨,27-34℃;明天多云,26-34℃。而从周四开始,杭城的最高气温几乎都在30℃附近,真正凉快的日子就要来了!

  那么,杭州会因此入秋吗?可能还要再等等。大家不妨把这次的冷空气当成杭州夏秋之交的一种“信号”,秋天虽然不会马上到来,但是你们喜欢的“秋高气爽”真的不远啦。根据分析,预计副热带高压在9月6日前后还会加强北抬,控制长江以南地区,不过副高已经“虚胖”,9月上旬的高温可能出现在台湾、福建到浙南一带。

标签: 冷空气;最高气温;杭州;副热带高压;多云;江浙;台风;南下;初雪;...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