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网友爆料:萧山机场有个不明行李箱
2017年08月31日 09:22:2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罗传达

网友爆料:萧山机场有个不明行李箱 情况危急!

  昨天下午2:09,网友迪迪微信都市快报:我要爆料!我在萧山机场,机场里出现了一个隔离区域,里面有一个不明行李箱,情况危急!

  网友迪迪同时发来一张照片,显示机场地面躺了一只黑色行李箱,周围拉起了警戒线。

  下午2点30分,记者赶到萧山机场。

  “隔离区域”在国内出发大厅,从13号门进去,并没有看见毛先生描述的危急情况,也没有看见不明行李箱,只见旅客有条不紊地行走,特勤、保安分散开来巡逻。

  一位环卫工人说,13号门进来,刚刚确实有不明行李箱,但是已经处置好了。

  有位保安说,刚刚来了四五个警察、七八个保安,手里还拿着防爆仪器,“他们还在广播,‘不要惊慌,禁止拍照’”!

  问了几个现场匆匆赶路的旅客,他们都说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

  记者找到机场公安。机场公安向我证实,刚刚那是一场演习。

  机场公安政治部一位工作人员说,这次演习侧重于防恐,就是这几天准备的。内容就是针对可疑包裹,做一个排爆处理。情节就是一个嫌疑人下车后,进到出发大厅,忽然故意把包裹放到大厅里面

  去,然后逃逸了!

  “大厅人很多的,如果发生意外,死伤很大,所以我们假设它(不明包裹)就是一个爆炸物,我们把它移入防爆罐转移至空旷场地进行排爆处理。”他说,公安干警火速介入,像昨天参与的人还不少的,有50多个人(含保安人员)。

  工作人员说,演习现场拉了横幅,告诉过路旅客这是在演习。横幅上写明了禁止拍照。

  为什么不能拍照?工作人员说,这本来是一场演习,怕旅客拍照后发布出去,引起不明真相的群众的恐慌。而且,“既然是反恐,尽量避免照片视频资料外流。”他说。

  同样,演习没有提前对外宣传,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

  昨天我在机场,感到萧山机场安检级别非常严:下车后进入候机大厅时,大门口有两个安检人员会扫描你身上有没有可疑物品;在大厅内有许许多多的广告宣传语,巡逻车不间断地来回移动;在安检环节,有大喇叭提醒旅客什么能带什么不能带,由于安检很严,旅客排起了长队。

  机场公安说,接下来旅客一进萧山机场还会遇上安全卡点,而且从明天起,将加大各方面的安检力度和频率。

  “其实,机场安检的措施一直都很高。”工作人员说。

标签: 行李箱;演习;旅客;机场公安;机场;隔离区域;机场安检;防爆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