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40多名“透明人”被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崔巍称为“功臣”
2017年08月31日 09:40:59 来源: 青年时报 记者 张晶 实习记者 王安忆

  志愿者把一箱箱工作餐搬上送餐小推车。

  9月3日晚,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在黄龙体育馆举行。从8月7日起,演员们夜以继日地彩排。开幕式总导演崔巍说,彩排能顺利进行,离不开背后一群“透明人”——志愿者的默默工作,他们是“功臣”。

  据了解,这次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黄龙体育馆服务的志愿者有140多人,来自杭州23所高校。他们每天早上7点左右到岗,要忙到晚上10点左右结束。

  运动步数霸占朋友圈

  8月28日中午,室外气温显示有36℃。志愿者满头大汗地把一箱箱供给演职人员的餐盒、水果从车上搬下来,然后放到小摊车上,一路小跑入场,将一千多份盒饭送到每个人手中。

  “平常,一天的步数能有三四千就不错了,现在每天都是两万多步,霸屏朋友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学生张子初负责剧务组工作。他所在的小组不到10人,但要负责整个开幕式1300多名参演人员和工作人员的伙食供应。“三辆送餐小推车同时出动,一天下来要拉十几个来回。”张子初说。

  另一名负责送餐的刘宴辰说,刚开始几天,因为需要服务的人数太多,大家都有些手忙脚乱,后来边做边总结经验,慢慢才得心应手起来。

  “唯一担心的就是送餐师傅会不会晚点。”张子初说,每天快到饭点就开始担心,会一遍遍打电话催。“要是过了12点才来饭,演员们会因为与彩排时间重合而吃不上饭。”

  用心专注在岗位上

  与送饭送水的工作不同,志愿者曹素素的工作看似很轻松——站在入口处检查每名入场人员是否持证,并保证大家有序进出。“我之前还把没挂工作证的导演拦在门外,哪怕我认识他。”说起自己的工作认真劲,曹素素还有些不好意思,但他说,这是工作需要。

  “每天都要跟导演组沟通第二天要彩排什么节目,然后再赶紧安排车辆、对接学生演员等。”负责各个岗位志愿者统筹工作的吴杭威说,这些工作是每天都要进行的,身体不累但很费脑筋。吴杭威说:“我记得有一天在彩排的时候,忽然有志愿者跑来说,现场大屏幕后面的音响设备出现电线短路现象。”好在志愿者汇报及时,吴杭威也及时打电话给相关的电力部门进行抢修,没有影响后续的彩排进度。

  “这支团队出乎我意料之外,他们真的很用心地专注在岗位上。”崔巍说。

标签: 志愿者;彩排;工作;小推车;演员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