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600多元的白酒 12元的矿泉水 浙江首家缤果盒子试营业 消费者质疑:只卖贵的?
2017年09月01日 10:37:42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王迪慧 实习生 邓一鸣

  8月28日,“缤果盒子”在浙江省内的第一家无人便利店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试营业。之前有报道称,缤果盒子上海首家无人便利店因为持续高温暴晒导致店内温度过高,食品出现融化现象而暂停运营。那么杭州这家缤果盒子无人便利店究竟体验如何?“无人便利店”真的能带来便利吗?昨天,记者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这家“缤果盒子”进行了一番体验。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这家缤果盒子无人便利店位于国博中心八米落客平台上水幕墙的对面,是一个类似于停车位大小的透明空间。记者在扫描了缤果盒子无人便利店入口的二维码,完成注册后,便进入了这家无人便利店。

  记者发现,虽然这家便利店售卖的商品种类比较齐全,但是该店并没有满足消费者在便利店消费的准确需求。除了一些零食以外,货架上还摆放了638元的五粮液名品白酒,360元的波尔多红酒。在生活用品区域,200毫升的小包装洗发露和1升的家庭装沐浴露同时被摆放在货架上。而在这家便利店的冷柜里,牛奶、酸奶等奶制品只有5种,矿泉水等其他饮料只有3种。冷柜只被填满了1/4。

  记者也在现场采访了来此购物消费的消费者。大多数消费者进入无人便利店还是因为好奇、新鲜。一位因为新鲜好玩而走进体验的男士表示无人便利店的商品太贵。在冷柜边挑了半天的他只能拿起一瓶7元的苏打水付款。一位来杭州国博中心游玩的男士在进入该店时,就发出了“这么小啊!”的感叹。看到货架上摆放的酒类,他也表示,红酒太贵了,便利店应该卖一些小东西。另外两位进入无人便利店的女士也感觉体验不好。她们向记者表示,她们只是想来买一瓶矿泉水,但是看到冷柜里的价位在3元-5元的矿泉水都缺货了,她们只能选择购买12元的矿泉水。

  在付款环节,无人便利店需要消费者自助操作,然而消费者的体验也是:“太复杂了!”购买了12元矿泉水的女士想要使用在注册时获得的60元优惠券,在尝试了多次后,只能放弃。此外,想要走出无人便利店,也需要按动一个开锁按钮。然而该店的开锁按钮被安装在高处,太过隐蔽,几位消费者在首次出门时都未成功找到开锁按钮。

标签: 便利店;矿泉水;冷柜;货架;红酒;试营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