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整飞机的加拿大车厘子到杭
2017年09月01日 10:37:32 来源: 每日商报

  大家钞票准备好了吗?加拿大的车厘子到杭州了。8月28日20点09分,5箱126公斤加拿大车厘子搭乘首都航空JD472航班抵达杭州。这是萧山国际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获批后,迎来的首批进口水果。

  萧山机场航空物流公司副总经理陈景瑜说,如果检验合格,大批量加拿大温哥华车厘子最快下周抵达杭州,到时候就不是几箱几箱地进口了,而是整机整机地进口。进口种类也会增加,比如泰国的榴莲、龙眼,美国的樱桃、李子等。

  以往杭州市面所售进口的新鲜水果基本从上海、广州等航空口岸进境检验后再周转到杭州,今后国外新鲜水果可以直接空运到杭州,随后销往杭州农都等各大批发市场,到杭州的第二天市民就能吃上新鲜的进口水果,省去了周转费,价格上也会更便宜些。 

  杭州还能吃到哪些进口美食?截至目前,萧山机场已获批进境植物种苗(2009年获批)、冰鲜水产品(2014年获批)、食用水生动物(2016年获批)、水果(今年8月获批)四大国家级重要指定口岸资质,成为浙江省指定口岸门类最齐全的空港口岸。

  8月29日下午,一批来自挪威的冰鲜三文鱼也在萧山机场口岸进境,这批三文鱼共161箱、3.5吨,这是杭州口岸时隔两年后进境的首批挪威冰鲜三文鱼。目前这批货物已存放在检验检疫部门的备案冷库内,等候放行,这两天就能走上杭州市民餐桌。

  比如生猛海鲜,去年萧山机场获批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资质,11月15日首次从澳大利亚进口活雪蟹,从在澳大利亚深海处捕捞到登机,再到抵达萧山机场,整个过程只用了48小时。进境品种除雪蟹外,还有美国波士顿龙虾、珍宝蟹、澳洲龙虾,鲍鱼、贻贝等。

标签: 杭州;进境;口岸;进口水果;机场;龙虾;加拿大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