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这个小区屋顶摆满菜盆花盆 油漆桶一倒全是粪水
2017年09月05日 08:29:23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罗传达

  前天,一女士打进12345热线:我是下城区石桥街道北景园荷风苑的业主,我们屋顶有人私自用陶瓷大缸种菜,还有住户在楼顶搭建了一个水泥台种菜。9月以来,社区开始整治小区屋顶种菜现象,但只清理用泡沫箱来种菜的那类,对大缸种菜不管的。我认为用大缸种菜也要清理,否则屋顶无法承重,对房屋有安全隐患。

  屋顶菜园品种不少 一只大缸20公斤

  这位女士说的北景园荷风苑这幢住宅楼共有11层。坐电梯上到顶层,再走一层楼梯,可至屋顶。

  昨天中午,屋顶的这些蔬菜还在,品种还真不少,有西红柿、苦瓜、丝瓜、番薯、茄子、菜瓜等。艳阳下,一派勃勃生机。

  蔬菜有的种在泡沫箱里,有的种在陶瓷缸里,有的种在水泥浇筑成的大凹槽内。其中,陶瓷缸体有10多个,最大的一个直径40厘米,高30厘米,连土带缸重约20公斤。

  种在白色泡沫箱里的蔬菜已不多了。一堆空泡沫箱横七竖八地躺在屋顶的一个角落,旁边摆的绿色垃圾桶内填满了剩泥土……

  屋顶西边,一位穿花衣服、戴草帽的大姐正在打理自己的蔬菜,她说自己50多岁,退休了,种点蔬菜家里炒菜吃。“这边还没有开始整治,我们先自行处理。”

  但令大姐不满意的是,“要一次性解决问题,不能留下尾巴。有人问过物业,说陶瓷缸里种点小树小花可以,种泡沫箱里不可以……泡沫箱是不好看,但至少不会影响屋顶承重啊,陶瓷缸就不一样了。”

  忽然听见两声狗叫,“有人在屋顶养狗,很臭的!不清理的。”大姐指向两只被关在笼子里的白色小狗。

  种菜的气不过种花的

  两个女人闹进了派出所

  昨天,北景园荷风苑正在整治另一幢的屋顶种菜情况。

  下午2点,在这幢楼的4单元门外,堆了20多个塞满土的油漆桶和泡沫箱,还不断有工人从单元里运出来。

  一对50多岁的夫妻等电梯轿厢清空后,他们好上去。两口子是这里的住户。

  “我刚刚从派出所出来!”大姐说,因为她和另一个女人早上起了冲突。

  原来,大姐在屋顶种了些植物,“但都是观赏性的,为了住顶层不热,种四年了。”

  她跟老公一点点把泥土从楼下搬上来,垒成小腿肚高的土层,种上葡萄,在墙上钉几根铁丝,就成了葡萄的爬藤。她又在一只大缸里,种了一棵四季桂,她还种了10多盆小的花花草草。

  因为她的植物多半种在陶瓷缸里,这次整治,她受的影响不大。

  而和她起冲突的另一位女士,也在屋顶种植,不同的是,她多半是种菜,用的泡沫箱居多,成为这次重点整治对象。这两天,物业都在往楼下搬她种的菜。

  “昨天她气不过,把我的花盆也打翻了。今天早上6点半,我提了半桶水上楼浇花,看到她也在,我说你把我花盆打破干吗?她说要不种大家都不种,他们不翻我来翻!我气不过,把手上的水泼在她身上……”

  “然后两个扭打起来了,她脚下一滑,我也扑在她身上,她脑袋就撞在我的花盆(陶瓷缸)上,我看她出血么我也慌了,种个东西没到这种要死要活的地步,即使不让我种也没有关系……”

  “她种了一百多平米的菜,全部被拔光了,她的心情我也是可以理解的。”大姐说。

标签: 屋顶;种菜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55372415178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