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十一出游西湖不用担心绕行限号 景区上线便民"神器"
2017年09月05日 20:27: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张清直

A05U0960.JPG

微信公众号“乐行西湖”板块界面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张清直)国庆黄金周马上就要到了,西湖又将变成“人人人人人”的西湖,市民和游客最关心的出行问题也随之而来:每天的限行措施如何?景区停车场还有余位吗?哪些路线流量特别大?哪条路又被设置了临时卡口?

微信图片_20170905170319.png

2016年10月1日,杭州西湖景区人流如织。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这一次,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景区大队出了便民新招。

  9月5日,记者从景区大队了解到,经过一个月的平稳试运行,推出的一站式西湖景区旅游交通服务平台“乐行西湖”正式上线,这款产品由景区大队联合银江股份旗下的交通宝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区别于一般公众号以信息发布为主,“乐行西湖”服务号更多的是提供实用的查询功能。

  记者从“乐行西湖”界面看到,该公众号一共分为三大板块,其中“乐行西湖”板块是重头戏。在这个板块内,可以查看实时路况、通告公告、景区热帖、限行信息、停车服务,甚至还支持足迹寻回。

  “现在很多地图导航也提供实时路况,但不能提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交通堵塞,在‘乐行西湖’的‘实时路况’项目里,我们会高频发布路况信息,包括交通事故情况,应急管制措施等,都有文字解释。”景区交警杨州告诉记者。

  限行查询也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在这里,你可以查询本年度所有日期的景区限行措施,提前安排出行计划。”杨州说。而除了号段规则外,限行区域也有详细图示。

A05U0972.JPG

停车服务查询

  更让记者眼前一亮的是停车服务和足迹寻回功能。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好不容易“挪”到了停车场,却被告知里面没有停车位了。“这一方面会带来更加严重的堵塞,另一方面可能会导致不少人就地乱停车。”杨州说,在“乐行西湖”的“停车服务”里,停车场地点和繁忙状况则可一目了然。而且,停好车之后,顺手标记一下自己的位置,之后畅游西湖,“足迹寻回”功能都可以帮你找回自己的爱车。

  除了“乐行西湖”板块外,公号里还有“文明西湖”和“智慧西湖”两大板块,只要你有对文明交通行为的点赞和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吐槽都可以上传到“文明西湖”板块中;智慧板块则提供事故定位、移车服务等功能,对于发生事故却无法准确描述自己所在地的游客们,自动定位然后上报事故信息,既方便事故方联系交警,也提高了交警的出警效率。

  “西湖区域小,景点集中,每逢国庆、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南线的净慈寺、雷峰塔,北线的断桥、苏堤、净寺等都是流量集中地,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乐行西湖’,第一时间发布信息,方便市民和游客的同时,也帮助我们对交通流量进行一个均衡。”杨州说。

A05U1008.JPG

景区里摆放“乐行西湖”宣传海报

标签: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573621962137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