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忆杭州《最忆是杭州》上演一周年 邀40位市民免费观演
2017年09月06日 08:26:04 来源: 杭州日报 姜雄 丁以婕

  去年9月,杭州迎来了举世瞩目的G20峰会。G20峰会上,那台“既有国际范儿,又有中国风,更有杭州味道”《最忆是杭州》水上情景演出惊艳了世界。

  又是9月,一年过去了,峰会只余下背影,但幸运的是,《最忆是杭州》留在了夜晚的西湖,成为杭州最美的夜景之一,也成为杭州的一张闪闪发光的金名片。

  从一夜惊艳到长驻西湖

  2016年9月4日,是一个让许多人难忘的夜晚。那一晚,《最忆是杭州》作为峰会演出,在全世界观众面前亮相。

  西湖之上,月光之下,如梦如幻的山水倒影中,演出如花绽放。50分钟内,演员踏水而歌。在最自然的美景与全息高科技的自然辉映中,在东西方文化的完美交融里,这台“既有国际范儿,又有中国风,更有杭州味道”的水上交响音乐实景演出,摄人心魄。

  当晚,参加G20峰会的国家元首们现场观看演出,并为之惊叹。而亿万观众也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同步欣赏到了西湖之上美轮美奂的表演,好评如潮。

  那场演出之后,夜西湖短暂平静。杭州在考量:这台演出可否多演一些场次,让更多的人欣赏那璀璨的美?

  于是,2016年10月 1日至11月 10日,《最忆是杭州》进行了复演。观众的热情简直无可抵挡,售票电话被打爆,一票难求!

  尽管复演了47场,但是,相比于热情的观众,演出场次远远不够。复演期结束,还是让许多没能看上这台演出的观众留下了不小的遗憾:要是《最忆是杭州》能一直演下去多好?

  终于,今年5月1日,观众的愿望成真,《最忆是杭州》绚丽归来,并从此长驻西湖!这一版被称为“旅游版”,依然由张艺谋导演团队操刀,基本保留了峰会文艺演出元素。《春江花月夜》《采茶舞曲》《高山流水》《天鹅湖》《我和我的祖国》……一幕幕纷至沓来,让观众仿佛回到了去年G20峰会的演出现场。

  杭州闪闪发光的“金名片”

  “旅游版”《最忆是杭州》上演,再次受到了海内外观众的热议与好评,短短四个月里,创出了极佳的票房纪录,接待观众人数已经超过23万。

  “本来还有些担心,毕竟停演了那么久,外来游客未必知道复演的消息,没想到,演出这么受欢迎,往往临开演了售票处还有很长的队伍。”印象西湖一位负责人介绍,从5月1日正式复演开始,《最忆是杭州》几乎场场爆满。

  今年5月下旬,“杭州夜十景”出炉,“一曲轻歌迷雾远,数围山色共春行”的“最忆是杭州”毫无争议地强势入选。

  观众中,境外游客占到25%,这从侧面说明了《最忆是杭州》的国际知名度。就在几周前,2000多名香港青年集体观看了《最忆是杭州》。而最近,《最忆是杭州》又被中宣部和《中国国家地理》选中,代表杭州参与大型重点外宣项目《本色中国》节目拍摄,全球最大真实点评的国际网站TRIPADVISOR(猫途鹰)及国内众多点评网等都对演出好评连连,称这是一台“不可思议的演出”,演出“太震撼了”“非常大气”,台湾《旅奇》周刊形容节目“不仅大气又精致精彩”、“再次颠覆你的想像!”可以预见,《最忆是杭州》国际知名度还将日益提升,它已经成为杭州闪闪发光的“金名片”。

  背后是印象西湖人的默默付出

  《最忆是杭州》华丽绽放,与印象西湖人的默默付出分不开。

  峰会前,为准备《最忆是杭州》,印象西湖全体员工奋战了整整500天。在工程改造中,公司上下一心,完成了自动伸缩雨棚等一系列“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参加峰会演出的印象西湖演员,训练刻苦,纪律严明,很好地完成了演出任务,成为峰会演出中最受导演组认可的演员团队之一。

  今年的“旅游版”,要在“峰会版”的基础上,进行适合长期落地演出的创意调整,力求让演出与西湖的实景融合得更紧密;要在服装和道具上研发改进和提升,以保证演出在比较恶劣的天气情况下也能正常上演;还要在几个月里奔赴全国各地招收优秀的演员并完成排练。时间紧,任务重,难题多,但是,全体印象西湖人继续发扬“峰会精神”,让这台演出如期绽放在西湖之上。

  8月底,印象西湖部分演员进行了新旧交替,离开演出了4个多月的舞台,30多位来自河北石家庄学院舞蹈专业的学生显得十分留恋。一名叫李春娜的同学说:“在半年的实习期里,能够参演《最忆是杭州》,让我们很骄傲,这段经历将会成为我永久的美好记忆。”

  印象西湖总经理为这些演员们颁发了精美的《演出证书》,他动情地说:“谢谢你们为杭州城市的名片付出汗水和努力,这张证书就是你们的荣誉,你们永远是《最忆是杭州》的一分子!”

标签: 最忆是杭州;印象西湖;演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63063027847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