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威风凛凛的杭州交警机动队成立啦
2017年09月08日 09:23:49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谢晓颖 实习记者 骆静怡

  摄影 周尔博

  白色的头盔、荧光绿的反光警服、蓝白相间的摩托车……昨天上午,黄龙体育中心东广场上响起了嘹亮的宣誓声。一支名为“杭州交警机动队”的队伍将从这里开始正式上路执勤执法。

  这支机动队除了快速接处警、动态违法行为查处、路面事故处理等职能外,日常还会进行巡逻,管理路面交通动态状况。

  这支机动队由24名民警和48名特保队员组成,其中还有11名女队员。而来自宁波的24岁姑娘郑熠烱是里面唯一一名女民警。

  交警部门给每名队员都配备一辆大功率摩托车。这批摩托车最高平均时速可达200码,稳定性好,但重量可不轻。每辆摩托车的净重量就达250公斤,如果算上机油和防冻液,大约为300公斤。

  想要驾驭这个“庞然大物”,对于女生来说并不轻松。郑熠烱介绍说,在平时的训练里,任务都是统一的,没有性别之分。男队员训练的任务,女队员也必须完成。比如规范上下车标准动作流程,进行起步、压弯、急停急刹的训练等等。

  “摔车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特别是刚起步和最后停下的时候。因为身高的原因,我没有办法在摩托车停下时,双脚着地,只能单脚支撑。只要重心偏了,就很容易摔倒。”郑熠烱说。刚开始训练的一个星期,她的两条腿都是淤青和各种皮外伤。

  从今年6月至今,机动队的队员已经训练近3个月。今后他们将以两男一女的组合开始日常巡逻,也许哪天走在路上,你就能偶遇威风凛凛的铁骑方队了。

标签: 摄影;摩托车;队员;训练;体育中心;头盔;荧光;白相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