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城西人民久等了 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完成“热滑”
2017年09月10日 08:22:56 来源: 都市快报 岳雁

  住在丰潭路的徐先生,只要有空就会去家门口的地铁工地转悠,期盼着地铁2号线能继续深入城西。

  前天,杭州市地铁集团透露,2号线二期、三期于8月30日全线“轨通”,随后,所有车站实现“电通”,9月8日凌晨,这段线路正式完成“热滑”(地铁开通前,要先进行冷热滑运行试验,冷滑是不带电进行的运行试验,热滑是带电进行的运行试验。记者注),朝着年底开通的目标加速前进。

  此外,杭州目前在建的地铁线路中,地铁4号线南段实现“洞通”。

  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完成“热滑”

  随着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开通,古翠路周边的居民享受到了地铁带来的便利,这让住在丰潭路的徐先生有点羡慕:“家门口就是丰潭路站,可每天还要骑10来分钟自行车赶去古翠路坐地铁。2号线剩余的站点啥时候能开?”

  最新进展是,8月27日,地铁2号线古翠路站至良渚站全线“长轨通”,所有车站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车站变电所实现“电通”,9月8日2号线二期、三期正式完成“热滑”。

  地铁2号线古翠路站(不含)至良渚站全长约12公里,共有10站。目前整个轨道区间已经完成了带电运行,为接下来列车试跑打下了基础。

  根据安排,杭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陆续进驻车站“开荒”。车站装修进展较快的是杜甫村站和白洋站,这两个站公共区域的地砖、吊顶等已完成,围栏玻璃正在安装中。其中,杜甫村站的自动售票机、检票闸机已安装完毕,即将调试。接下来,2号线二期将开始列车试跑。

  地铁4号线南段全线“洞通”

  地铁4号线工程也在“跑步”推进,8月16日,随着中医药大学站—联庄站区间左线隧道的贯通,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南段全线“洞通”。

  地铁4号线南段起于浦沿站,止于近江站(不含),线路长度约11.22公里,共8个车站。

  截至目前,地铁4号线南段全线8个车站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附属结构、车站装修、铺轨及机电安装工程施工、运营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

  4号线一期南段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和2号线二期同步建成。

  来自杭州市治堵办的消息,截至8月25日,杭州地铁今年已建成34公里,续建里程达到134公里,开工建设100公里。

标签: 地铁;2号线;杭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