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各城区规划建设多所学校 看看你家门口有没有
2017年09月11日 08:23:44 来源: 都市快报 林建安 陈淑芝 叶怡霖 周丹红 潘杰 刘云 余小平 陶青

  昨天,滨江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暨第33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而前些天,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高新区(滨江),还有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也都陆续召开了教育工作会议。

  关于教育,在9月8日举行的杭州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说,今天的杭州,已经开启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新征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提高市民素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这些城区教育工作会议上,除了表彰教育先进工作者,还透露了很多各城区对教育的规划,包括大家最关心的学校建设,快报采访了部分城区,一起来看看,你家门口接下来要建哪些新学校呢?

  上城区

  部分学校进行原地重建、旧址改建

  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紫金校区,在经过近两年的原地重建后,将在今年秋季投入使用。紫金校区位于上城区皇诰巷2号,建成后,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四至九年级的同学们可以进入新校区学习和生活。

  惠兴中学今年暑假也进行了改建,会配备五人制足球场和环形跑道,同时将按1∶1的比例设计机器人、民乐团、杭绣等专业教室与普通教室。招生规模,预计从原先六个班增加到八个班,班级人数依旧按小班化标准。改建的惠兴中学预计将在2018年9月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杭州市胜利小学新城校区及附属幼儿园、行知幼儿园望江园区依旧处于施工阶段。预计明年9月份可投入使用。

  下城区

  今年新建9所学校 7所在东新街道

  为什么东新街道建得多?是因为东新街道目前学校资源比较短缺,像万家星城、沈家村附近都还没有学校。

  规划中,东新街道将会迎来1所实验学校、1所中学、2所小学,此外还有3所幼儿园。

  下城区教育局重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慧华说,规划设计学校的时候,将增加更多的公共区域和活动空间,方便学生沟通交流。并且还会利用地下空间,开发公共停车场。

  下城区计划新建的9所学校,都是公办。其中,位于杭氧杭锅地块胜景路南侧的文晖单元岳帅小学(暂名)已于7月17日开工建设,届时会作为长寿桥小学的城市之星校区使用。

标签: 规划;学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113413218332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