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外卖小哥参加“阿里年会”回家路上 顺手救了个人
2017年09月11日 08:44:35 来源: 都市快报 董吕平

  遇到一个倒地的伤者 二话没说送他去医院 一直陪到凌晨3点多

  小哥原来也是做生意当老板的 他来杭州就是想学马云

  9月9日11:51,毛先生来电:昨晚十点半,天目山路古翠路口附近,有个骑电瓶车的男人,撞到了路边的石头上,眼角出了很多血。有一名外卖小哥,用自己送外卖的电瓶车,把男人送到省立同德医院。我是开小店的,跟外卖小哥一起把伤者送到医院。后来我急着管店,提前离开了。

  记者董吕平核实报道:毛先生50岁,住在府苑新村,在附近开食品店。当晚他经过天目山路古翠路口,看到地上坐着一个四十来岁的男子,满头是血,旁边还有一辆电瓶车。

  毛先生说,有个外卖小哥把他扶了起来,送他去了医院。“外卖小哥很热心,扶着男的拍CT,然后帮他脱鞋子,扶他躺到病床上。这个外卖小哥人真不错,我还特意拍了他很多照片。”

  记者昨天联系上这位热心的外卖小哥。他叫薛朝阳,是“盒马鲜生”的配送员。当晚刚参加完马云开的公司年会,从黄龙体育中心回灯彩街的出租房,看到男子头上一直流血,不忍走开,主动提出送他去医院。

  毛先生帮忙带路,两人一前一后骑车去了最近的省立同德医院。

  “到医院,他身上也带了钱,我就顺便帮他挂了号,然后联系到了他老婆。”薛大哥说,“那个男的说,当时为了躲车子,眼镜掉了,看不清路,电瓶车撞上了马路牙子,连人带车摔倒了。”

  后来,受伤男子老婆赶到了医院。薛大哥担心他老婆忙不过来,于是就陪着受伤男子拍CT、缝针,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3点多。

  “他眉角、嘴上缝了十多针。医生说可以不用住院,然后我们就各自回家了。”薛大哥说,对方想留号码,打算改天登门道谢。他觉得这只是小事,最后也没有留号码。

  薛大哥说,自己今年39岁,老家河南,刚来杭州2个月。当天回家的路上,他还在想着刚刚年会的盛况。虽然离舞台中心很远,但从大屏幕上见到了马云,心里很感慨。

  他曾经也是老板,在老家县城做槟榔生意。“公司”巅峰时期,手下有十多个员工,还拥有自己上百平方的仓库。

  “卖槟榔是朋友介绍的,说这个行业前景不错,我就从槟榔厂家那边签了合同,然后给县城超市供货。”薛大哥说。

  不过,时间做长了,他发现北方人吃槟榔的并不多,而且槟榔吃多了,容易口干。老客户流失了很多,又无法吸引新客户,生意很难坚持。

  “这几年一直亏钱,去年我实在撑不下去了,还欠了员工工资,加起来十多万块,所以我就想着未来出路,先打算找个工作把钱还上。”

  他听朋友说,杭州这边经济发展不错,网商也很多,于是来了杭州。“刚好马云新开的‘盒马鲜生’在招聘,我就选上了,这几天都在培训。”

  薛大哥现在在运河上街上班,虽然还在装修,但线上已经开始运营,昨天是他第一天开始送单,一共送了30单。“公司很人性化,如果送单量不够,有保底工资,而且还不错。”

  他说,这两天在店里上班,不仅听说了很多马云创业的故事,还发现身边很多人都很拼,肯吃苦。“我打算在杭州静下心来,好好学习成功的管理经验。”

标签: 阿里;年会;外卖;救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