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疯丢子、七英俊 杭州这两位90后美女颜值高脑洞大
2017年09月12日 08:14:06 来源: 都市快报 高华荣

  “脑洞开得太大了!”“笑死我了!”

  火了一个月,刚刚播完的网剧《颤抖吧,阿部!》,可以说是古装剧中的一股清流,短短25集剧情里,融合了“外星人+星球大战”和“穿越+宫斗”元素,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却又拍得很认真。用网友的话来评价就是:“这剧有毒。”

  《颤抖吧,阿部!》改编自疯丢子小说《颤抖吧,ET!》。很多人可能想不到,这个疯丢子竟然是个90后女生,而且就是我们杭州的妹子。很奇怪吗?并不!像疯丢子这样的作者,杭州还有一个,名字叫七英俊,也是个90后妹子,写的同样是脑洞大开的科幻文。

  疯丢子

  小说拍成电视剧又开始给游戏写故事

  当16岁的祝敏绮用“疯丢子”这个名字在网上发表处女作后,这个网名注定成为她被采访时的必答题。我也一样,这个问题的答案很搞笑,因为当时她在一个星期里连续丢了两部手机:“周一丢了一部,借钱买回来一部一模一样的,结果到了周五,又丢了。”

  年轻人都很喜欢《颤抖吧,阿部》,在最近的一次部门聚餐里,作为新人的疯丢子还被同时追问:“作为原著作者,觉得电视剧改得怎么样?”不过,大人就没那么喜欢了,疯丢子的妈妈前段时间还跟她聊过:“小王叔叔为了你去看这部剧,结果看了两集就看不下去了。”疯丢子毫不客气地回击:“我就反问我妈,小王叔叔一定是六几年生的吧,当然看不下去啦。”

  几年前,疯丢子就把小说《颤抖吧!ET》卖给了唐丽君的公司(《花千骨》出品方)。当时,对方一直花式介绍正在筹拍的《花千骨》,结果很尴尬,疯丢子一脸茫然——她并不像同龄的女孩那样,喜欢看言情小说。还有一个更好玩的段子,疯丢子另外一部小说《同学两亿岁》卖出版权后,对方很开心地告诉她:“你的作品被徐静蕾看上了!”疯丢子的反应和之前一样茫然:徐静蕾是谁?

  一个90后女生偏偏活出了“直男范”。比如电话,疯丢子用的是锤子手机,她是个游戏迷,LOL、守望先锋这些都玩得很厉害。她曾和相亲对象聊游戏的话题,对方说“妹子玩游戏好啊,我带你”,然后两人互相加了游戏好友。等男方看到疯丢子的游戏等级,就没有然后了。“我已经480级了,他才100级!”

  疯丢子小说的内容,也不太像女孩子的风格。除了《颤抖吧!ET》《同学两亿岁》《生化!星际外援》这样的科幻题材,还有《百年家书》和《战起1938》这样的战争题材。她非常喜欢德国作家迪姆尔·韦尔梅写的一部小说《他回来了》,故事内容是:希特勒战败时触发穿越,醒来时发现是在2011年的柏林。毕业于川外德语专业的疯丢子,一度想把她翻译成中文,不过,这部小说已经被改编成电影了。

  疯丢子 1990年出生,本名祝敏绮,天蝎座,16岁发表网络小说处女作,以写科幻和战争题材闻名,被称为“冷门奇才”,代表作有《战起1938》《同学两亿岁》《颤抖吧!ET》(改编成热门网剧《颤抖吧,阿部!)等。目前从事游戏策划工作。

  以写作数量来看,疯丢子算是比较高产。不过,她觉得,网络作家不应该被字数所困住,“我认识过一些小孩,年少成名,大学也不读,专职写作,每天的朋友圈都是今天我要更新多少字。”疯丢子不确定自己会不会专职写小说,“等我搞清楚游戏怎么做以后……”。

  没错,因为对游戏的热爱,疯丢子刚刚入职网易游戏,目前的工作是给游戏《逆水寒》写故事脚本,“忙到飞起,但是能学到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标签: 游戏;小说;故事;长城;网络小说;电视剧;同学;处女作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